每日经济新闻
原创

每经网首页 > 原创 > 正文

宝能入主观致后推首款新品 5S填补观致“国六”车空白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15 15:16:31

每经记者 黄辛旭    每经编辑 张北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资料图)

宝能入主观致汽车一年半后,该车企终于有了新动作。

日前,观致汽车宣布观致5S开始预售,今年9月正式上市。观致5S是基于观致5打造的一款紧凑级SUV,预售价格区间为14.88万~16.88万元。新车搭载了1.6TGDI发动机+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动力总成,满足“国六”排放标准。

相较于观致5,5S车型主要增加了运动驾驶模式,并标配胎压监测、侧气帘等配置,同时还配备了斑马智行车机系统。

据记者了解,除了观致5S外,观致3的“国六版”也将在9月同步上市。这意味着,9月观致将填补在“国六”车型上的空白,缓解经销商"无车可卖"的尴尬处境。记者了解到,目前观致汽车经销商已开始做5S车型的预售宣传。

自2017年底战略投资观致汽车以来,宝能集团的动作多集中于全产业链的布局,相反在产品层面一直未有动作,从而引来了业内对宝能"造车"的诸多质疑。作为今年观致汽车引入全新日系管理团队,推行精益化管理后的首款新品,观致5S被认为是宝能对观致汽车在产品领域布局的新动向。

宝能在入主观致汽车时曾公开表示,每年将至少拿出100亿元用于观致汽车新产品的研发,并称这将是一种持续性的投入,将推出更多产品,全域布局A0至B级汽车市场。尤其在新能源领域,观致将每年推出1~2款新能源汽车。

去年,观致汽车曾有过销量的大幅提升,背后“联动云”的大客户订单已成为业内的公开秘密。此次,升级后的观致5S如何征战市场,真正复苏观致品牌,业内期待观致新管理团队的答卷。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宝能 观致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