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上半年腾讯业绩已出炉,要不要“上车”?多家券商给出积极评级!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14 20:11:32

就在今日(8月14日)盘后,腾讯控股如期发布了其第二季度及上半年的业绩。在今年第二季度,腾讯控股收入888.2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了21%。不过就在腾讯控股发布今年二季度业绩前,《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港股市场了解到,各大机构对公司的业绩还是较为乐观。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编辑 吴永久    

____500530716_banner.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目前腾讯控股还能“上车”吗?这是近期市场一部分投资人很大的困惑。不过就在腾讯控股发布今年二季度业绩前,《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港股市场了解到,各大机构对公司的业绩还是较为乐观。

就在今日(8月14日)盘后,腾讯控股如期发布了其第二季度及上半年的业绩。在今年第二季度,腾讯控股收入888.2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了21%。

需要注意的是,今年腾讯控股收入增长很大程度受手游、商业支付等业务的推动,其明星游戏《和平精英》自今年5月推出以来,日活跃账户已经超过了5000万。

手游收入达到222亿元

在这份腾讯控股的业绩报告中,公司在第二季度收入888.21亿元,同比增长21%;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盈利为241.36亿元,同比增长35%。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第二季度腾讯控股的收入环比增长为4%,而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盈利的环比增长却是-11%。

对于第二季度的业绩情况,腾讯控股表示:“在第二季度,我们在用户、收入及盈利方面保持稳健的增长,并在充满挑战性的商业环境下实施了多项重大举措。最近几个月,我们优化产品性能,扩展主要平台,并且加深与大型及小型合作伙伴的关系。在不断演变的宏观经济环境及竞争挑战中,我们将继续投入以提升平台、服务及技术,为我们的用户及企业客户提供更好的支持。”

众所周知,游戏业务在腾讯控股的收入贡献中已经占据了很重的比例。在第二季度,腾讯控股网络游戏收入总额同比增长8%至人民币273亿元,而其中手游收入同比增长26%达到了222亿元的水平,受益于现有主要游戏及最近推出游戏的大受欢迎。

值得注意的是,腾讯控股二季度手游收入环比增长5%,原因是游戏版号恢复审批后,公司的游戏发行量增加,抵销了淡季因素的影响。其中明星游戏《和平精英》自今年5月推出以来,日活跃账户数已超过5000万。

在腾讯控股手游不断增长的同时,其端游却显得相对逊色,腾讯控股也表示:“尽管我们的个人计算机客户端游戏流水收入上升,但其收入同比下跌9%至人民币117亿元,而在淡季影响下,其收入环比下跌15%。”

除了手游业务的较好表现外,腾讯控股金融科技及企业服务收入为人民币229亿元,同比增长37%。截至第二季末,腾讯控股的财富管理平台“理财通”的总客户资产超过人民币8000亿元。

而在今年上半年(一、二季度),腾讯控股则是收入1742.86亿元,同比上涨18%。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盈利513.46亿元,同比增长25%。

老虎证券投研团队认为,“吃鸡”的变现恐怕要在下一季财报中能更好的体现。但腾讯也越来越清楚仅靠个别游戏的爆发是有风险的,而且在PC游戏越来越饱和、越来越成熟的情况下,高增长需要与更多游戏赛道的从业者合作,腾讯游戏也在战略中提到加速游戏创新步伐。

机构:积极评级腾讯控股

作为港股市场的“股王”,腾讯控股的业绩、股价一直都被这个市场的各种参与者紧盯,而腾讯控股的股价走势甚至对恒生指数的涨跌有非常重大的影响。

回望腾讯控股过去的走势,在2018年前似乎公司股价并没有特别巨大的回撤,而在2018年年初腾讯控股以474.72港元的股价创出了历史新高。不过在2018年整年,腾讯控股都几乎是单边下跌的走势,250.4港元的2018年低点,几乎也是较此前股价腰斩。而最近大半年腾讯控股的反弹,让公司股价涨至了目前的340港元,虽然反弹了90港元左右,但是距离历史高点还有相当的距离。

在注重基本面(尤其是大蓝筹)的港股市场,腾讯控股的业绩自然被各大机构、投资者紧盯。

根据阿斯达克财经的消息,在今日腾讯控股发布业绩报告之前,27家券商对腾讯控股作出了评级及目标价,其中目标价最高的是中信里昂的480港元、最低的是中金公司的370港元,而其中绝大多数券商给出的评级都是“买入”、“增持”、“跑赢大市”等积极评级。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