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0点丨汇丰银行减持安徽合力股份;国泰航空:已中止两位机师雇佣合约;香港特区政府:非法示威集会对经济造成非常负面的影响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14 19:59:20

每经编辑 张弩

1丨汇丰银行减持安徽合力股份

安徽合力发布公告称,香港上海汇丰银行于5月16日-8月12日减持了112.7万股,汇丰银行不再是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

2丨国泰航空:已中止两位机师雇佣合约,立即行动反对暴力

8月14日,国泰航空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国泰航空表态立即行动反对暴力。 声明称,国泰航空证实根据相关聘用条款,已中止两位机师的雇佣合约。其中一位正涉及司法案件,另一位则涉及运作8月12日CX216航班时不当取用公司信息。 国泰航空明确表示,我们就任何正进行的程序事宜,均不会发表任何意见。同时重申,国泰航空遵从所有营运司法管辖区监管机构的规定和指引。

3丨香港特区政府:非法示威集会对经济造成非常负面的影响

据央视报道,香港特区政府举行跨部门记者会,介绍非法示威集会造成的影响。据机管局行政总裁林天福介绍,非法示威集会造成机场停运两日,共有979班航班取消,对香港经济打击很大。据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介绍,香港是一个国际商业中心,每年货物吞吐量为510万吨,去年客运量超过7500万人次。目前受非法示威影响,8月份游客人数首5日下跌31%,在8月份的第二个5日,这个数字按年下跌33.4%。酒店方面,入住率普遍跌破两位数,有的酒店个别入住率下跌三成到五成。目前,已经有28个国家发出不同程度的旅游提示,对香港经济造成非常负面的影响。

4丨祁县回应“乔家大院多头管理致混乱”:已明确直接管理单位

澎湃新闻14日报道,备受关注的乔家大院景区闭门整改工作已进入第八天。针对此前媒体曝出乔家大院景区多头管理导致景区管理混乱的问题,山西省晋中市祁县文旅局一位分管整治工作的相关负责人8月14日对澎湃新闻回应称,此次整改着力解决体制机制问题,明确乔家大院景区直接管理单位为乔家大院景区管理处。

5丨商务部:7月份社零总额增速放缓 主要是汽车销售短期波动导致

商务部谈2019年7月消费市场运行情况称,1-7月全国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2.8万亿元,同比增长8.3%,较上半年回落0.1个百分点,总体运行平稳。7月份社零总额同比增长7.6%,增速较上月放缓2.2个百分点,主要是汽车销售短期波动导致。受汽车排放标准切换影响,6月当月汽车销售额增长17.2%,透支了部分消费需求,7月销售额下降2.6%。商务部重点监测零售企业7月份销售额同比增长2.3%,较上月放缓1.0个百分点。

更多阅读:

人民银行在港发行2期央票 共计300亿元人民币

药明康德股东百亿级套现击败3100家公司流通市值,巨量成交开启股价压力测试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1丨汇丰银行减持安徽合力股份 安徽合力发布公告称,香港上海汇丰银行于5月16日-8月12日减持了112.7万股,汇丰银行不再是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 2丨国泰航空:已中止两位机师雇佣合约,立即行动反对暴力 8月14日,国泰航空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国泰航空表态立即行动反对暴力。声明称,国泰航空证实根据相关聘用条款,已中止两位机师的雇佣合约。其中一位正涉及司法案件,另一位则涉及运作8月12日CX216航班时不当取用公司信息。国泰航空明确表示,我们就任何正进行的程序事宜,均不会发表任何意见。同时重申,国泰航空遵从所有营运司法管辖区监管机构的规定和指引。 3丨香港特区政府:非法示威集会对经济造成非常负面的影响 据央视报道,香港特区政府举行跨部门记者会,介绍非法示威集会造成的影响。据机管局行政总裁林天福介绍,非法示威集会造成机场停运两日,共有979班航班取消,对香港经济打击很大。据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介绍,香港是一个国际商业中心,每年货物吞吐量为510万吨,去年客运量超过7500万人次。目前受非法示威影响,8月份游客人数首5日下跌31%,在8月份的第二个5日,这个数字按年下跌33.4%。酒店方面,入住率普遍跌破两位数,有的酒店个别入住率下跌三成到五成。目前,已经有28个国家发出不同程度的旅游提示,对香港经济造成非常负面的影响。 4丨祁县回应“乔家大院多头管理致混乱”:已明确直接管理单位 澎湃新闻14日报道,备受关注的乔家大院景区闭门整改工作已进入第八天。针对此前媒体曝出乔家大院景区多头管理导致景区管理混乱的问题,山西省晋中市祁县文旅局一位分管整治工作的相关负责人8月14日对澎湃新闻回应称,此次整改着力解决体制机制问题,明确乔家大院景区直接管理单位为乔家大院景区管理处。 5丨商务部:7月份社零总额增速放缓主要是汽车销售短期波动导致 商务部谈2019年7月消费市场运行情况称,1-7月全国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2.8万亿元,同比增长8.3%,较上半年回落0.1个百分点,总体运行平稳。7月份社零总额同比增长7.6%,增速较上月放缓2.2个百分点,主要是汽车销售短期波动导致。受汽车排放标准切换影响,6月当月汽车销售额增长17.2%,透支了部分消费需求,7月销售额下降2.6%。商务部重点监测零售企业7月份销售额同比增长2.3%,较上月放缓1.0个百分点。 更多阅读: 人民银行在港发行2期央票共计300亿元人民币 药明康德股东百亿级套现击败3100家公司流通市值,巨量成交开启股价压力测试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