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安徽省贫困发生率从9.1%降至0.93% 共有441.6万贫困人口脱贫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14 16:16:01

每经记者 张怀水    每经编辑 陈星    

8月14日下午,国新办就安徽省“坚持改革创新 勇于闯出新路——全面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怀水 摄

安徽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锦斌在发布会现场表示,安徽全力以赴抓脱贫,2014年建档立卡以来,共有441.6万贫困人口脱贫、2936个贫困村出列、22个贫困县摘帽,贫困发生率从9.1%降至0.93%。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发布会现场了解到,安徽省每年新增财力的80%以上用于改善民生,去年城乡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速位居全国第三位、第四位。我们全力以赴保稳定,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保持了社会大局安定和谐。“总的看,党的十八大以来的7年,是安徽经济发展最具活力、人民生活水平提高最快、生态环境改善最为明显、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最高的时期之一。”李锦斌表示。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安徽 脱贫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