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安徽省GDP66年增长1309倍 人均GDP由78元增加到47712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14 15:43:07

每经记者 张怀水    每经编辑 陈星    

8月14日下午,国新办就安徽省“坚持改革创新 勇于闯出新路——全面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发布会现场了解到,安徽如何从“传统农业大省”转变为“新兴工业大省”是本次介绍的一项重点内容。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怀水 摄

中共安徽省委书记、安徽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锦斌在发布会现场表示,70年来,安徽实现了从“百废待兴”到“百业兴旺”的历史性变革。GDP由1952年的22.9亿元增加到2018年的3万亿元,增长1309倍;人均GDP由78元增加到47712元,增长611倍,江淮大地“旧貌换新颜”。

李锦斌进一步表示,70年来,我们实现了从“传统农业大省”到“新兴工业大省”的历史性变革。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初期,安徽一产占比75%以上,工业占比7.9%;到2018年,一产占比降至8.8%,工业占比达38.9%,智能家电、电子信息、新能源汽车、工业机器人、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蓬勃发展,先进制造业挺起安徽工业脊梁。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安徽 GDP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