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午时丨港澳办、香港中联办强烈谴责香港机场严重暴力行径;在香港被围殴记者付国豪已出院,表示依然爱香港;7月全国房贷利率普涨,苏州最高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14 13:00:51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7月全国房贷利率普涨 苏州最高

据21世纪经济报道14日消息,融360大数据研究院监测数据显示,2019年7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44%,相当于基准利率1.110倍,环比上涨了2BP;二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76%,环比上涨1BP。从数据上看,全国房贷利率水平在下半年进入反弹阶段。一线城市中,上海和深圳房贷利率水平环比有所下降,北京和广州则与上月持平;二线城市中,多数城市纷纷上调房贷利率,苏州、杭州、宁波、大连、长沙近期多次上调。其中苏州地区首套房贷利率为6.03%,环比飙升16BP,一跃成为全国房贷利率水平最高的城市,也是目前唯一一个首套房贷利率水平破“6”的城市。

2丨国务院港澳办强烈谴责香港机场严重暴力行径

国务院港澳办发言人徐露颖14日就13日晚在香港国际机场发生的部分暴徒围殴内地记者和游客等严重暴力行径发表谈话,表示极大愤慨和强烈谴责,并支持香港警方依法拘捕涉事暴徒。徐露颖表示,连日来,香港激进暴力分子完全突破了法律的底线、道德的底线、人性的底线。他们在众目睽睽之下公然实施严重暴力犯罪行为,令人触目惊心,不寒而粟。他们的行为是对法治的极端蔑視,严重地损害了香港的国际形象,严重伤害了广大内地同胞的情感。对于这种极其恶劣的暴力犯罪行径,必须依法严惩。我们坚决支持香港警队和司法机构果断执法、严正司法,尽快将违法犯罪分子绳之以法。

3丨香港中联办:香港机场暴行已与恐怖分子暴行无异

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14日发表声明指出,对暴徒13日在香港国际机场针对两名内地居民实施围殴、非法禁锢等严重暴力行径,表示极大愤慨和强烈谴责。声明说,暴徒对新闻记者的非法禁锢、野蛮殴打,更是对全球新闻界的挑战和侮辱,是对新闻自由的严重践踏。这些目无法纪、侵犯人权、泯灭人性的暴行,完全超出文明社会的底线,已经与恐怖分子的暴行无异。香港中联办将一如既往协助有关方面切实保障内地居民在港的人身安全和合法权益,并坚定支持香港警方依法尽快拘捕暴徒,将他们绳之以法。

4丨付国豪出院:幸运没受致命伤依然爱香港!

据央视新闻,13日晚在香港机场被暴徒围殴的内地记者付国豪今天中午12:20已出院,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表示幸运没受致命伤,依然爱香港!

5丨示威者瘫痪香港机场重创各行业 空运货值损失百亿

据海外网综合港媒报道,示威者连续两天在香港国际机场非法集会,导致机场被“瘫痪”,逾五百班航班取消。港媒称,仅进出口空运货值的损失,就高达101.6亿港元(约91.2亿人民币)。除了客运及货运受影响外,旅游业亦遭殃,旅游界立法会议员姚思荣批评,机场集会行动使访港旅客行程延误,令香港整体形象变得负面,多区示威行动更令上月酒店入住率跌一成以上,酒店收入会下跌约两成,估计本月酒店入住率甚至可能跌两至三成,收入损失四成以上。他称业界曾透露,个别宾馆最新房价已下调至80港元一晚亦无人租,估计暑假后访港旅行团团数会大幅下跌。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席林建岳直斥,以瘫痪机场作为争取诉求的手段,等于是“食砒霜毒老虎”,这种两败俱伤的做法,会将香港推入万劫不复的深渊。

6丨清华大学今年本科新生录取3800余人,贫困生比例创新高

据澎湃新闻报道,8月14日,清华大学召开本科新生报到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2019年,清华大学共录取内地学生3400余人,国际学生约300人,港澳台学生60余人。据清华大学招生办主任余潇潇介绍,今年清华贫困生比例创历史新高,农村及贫困地区生源占19.3%。余潇潇说,今年清华大学主动将自2011年首创并实施的“自强计划”升级为“自强行动”,积极为来自边远、贫困、民族地区的寒门学子圆梦清华创造条件和机会。共有194人通过“自强计划”获得了30-60分的降分认定,最终106人成功考入清华,认定人数与录取人数均创历史新高。另外,清华通过国家专项计划录取273人,比去年增加7人,自国家专项计划实施以来全部超额完成录取计划。

更多阅读:

药品高毛利时代将终结 “4+7”政策下零售药店面临哪些机遇与风险?

统计局:短板领域发力 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业投资增长41%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香港 机场 暴行 港澳办 中联办 付国豪 房贷 利率 苏州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