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电商零售

每经网首页 > 电商零售 > 正文

阿里将花几十亿美金收购网易考拉?双方回应:不予置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13 21:55:59

阿里和网易考拉均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回应称,对市场传言不予置评。

每经记者 王星平    每经编辑 王丽娜    

8月13日,市场有关阿里洽谈收购网易考拉的消息不断发酵。

晚间,《财经》杂志旗下新媒体品牌《晚点LatePost》称,双方谈判结果基本确定,收购价格在几十亿美金,正在讨论具体细节。同时透露,今年年初,网易考拉就已开始在市场上寻求出售/投资机会,3月起,阿里开始密集接触网易考拉。

至于此次网易考拉资产重组的方向为什么选择出售,据《晚点LatePost》称,网易考拉寻求收购的背景是此前网易考拉合并亚马逊海外购业务谈判未果。

对此,阿里和网易考拉均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回应称,对市场传言不予置评。

就在上周,网易也发布了2019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中显示,网易电商业务净营收52.5亿元,同比上涨20.2%,毛利率增长至10.9%,电商营收占比已经达到近28%,成为了网易第二大增长引擎。而其中,网易考拉起到的作用最为明显。

不过,尽管此次电商业务相较于之前毛利率有所提升,但从营收增速看,网易电商呈现七连降。

近几年,网易电商板块一直被集团寄予厚望。丁磊也曾多次表达对电商业务的厚望,“通过网易考拉、网易严选等电商业务,花三到五年时间再造一个网易。”

但网易电商的发展似乎并不顺利,今年不时传出网易电商业务“裁员”的消息。虽然网易方面对此予以否认,但不可否认的是,面对淘宝、京东等劲敌,网易的前行压力巨大。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阿里 网易考拉 收购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