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国际

每经网首页 > 国际 > 正文

美国高等教育组织联合声明:谴责美政府对华人学者的无理审查和监控

澎湃新闻 2019-08-13 19:18:46

据澎湃新闻13日报道,超过20个美国亚裔和高等教育组织当地时间12日在媒体发布了一项联合声明,对美国华人科研群体当下的境遇表示关注,谴责美国政府因所谓的“间谍恐惧”而对华人学生和学者进行种族定性的审查和无理监控。声明强调,根据美国政府和学术机构此前制定的披露要求、信息分享以及出口管控,已足以做好知识产权的保护,而不是诉诸其他手段,怀疑成千上万的学生和学者。美国相关调查人员需要加以区别,不要伤害个人的权利,以及学术界自由和开放的原则。在12日的公开信发布前,已有多达15所美国大学——包括耶鲁大学、哥伦比亚大学、普林斯顿大学和斯坦福大学已在今年发表了声明,支持公平对待华人学者和研究人员,反对基于种族定性的歧视。

责编 周宇翔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