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能源

每经网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进军金融领域?理想汽车成立金融科技公司,注册资本2000万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13 17:39:27

每经记者 裴健如    每经编辑 段思瑶

_____20190813173735.thumb_head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启信宝数据显示,8月12日,车和家金融科技(江苏)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车和家金融)成立,股东为北京车和家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即理想汽车),法定代表人为理想汽车联合创始人、CFO李铁,注册资本2000万元,经营范围为“从事金融信息科技、计算机科技、网络科技、机电科技;创业投资、资产管理、投资管理、投资咨询;互联网信息服务”等,企业地址在武进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凤林南路108号。

此外,车和家金融总经理和监事分别由蔡亚东和徐点担任,李铁除担任法定代表人外还担任执行董事一职。

公开资料显示,理想汽车成立于2015年4月,法定代表人为公司董事长李想。今年4月,理想汽车获得10亿元人民币的B+轮融资。在此之前,理想汽车的对外投资版图中并未涉及金融或投资,仅有一家主营融资租赁业务的江苏智行融资租赁有限公司。

车和家金融的成立,是否意味着理想汽车开始进军金融科技领域?对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向理想汽车相关负责人求证,对方表示:“对此事尚不知情。”

今年6月,利欧股份(002131,SZ)曾发布公告称,车和家拟搭建 VIE 架构(即 Variable Interest Entity-可变利益实体)并实施相关重组。上述重组完成后,车和家股东将通过持有注册于开曼群岛 Leading eal Inc.(开曼公司)的股份,间接持有车和家及其附属公司权益。

业内分析认为,理想汽车此举意在谋划海外上市。有消息称,理想汽车或将于明年在海外正式上市。这也意味着,理想汽车将成为继蔚来汽车之后又一家选择海外上市的造车新势力车企。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理想汽车正在进行新一轮融资,拟寻求3亿美元至5亿美元的投资。6月中旬,有媒体称美团点评CEO王兴有意向理想汽车投资3亿美元,其中龙珠资本出资1500万美元,王兴个人出资2.85亿美元,2.85亿美元中有3500万美元将被用于购买老股。

据了解,龙珠资本前身是美团点评产业基金,资金来源包括美团点评、腾讯、新希望等大型企业及专业母基金。此外,新一轮融资中,李想个人将投资近1亿美元,经纬中国、首刚基金、蓝驰创投等将继续跟投。不过,理想汽车方面表示对此事“不予置评”。

今年4月,理想汽车首款量产车型理想ONE已经公布售价并接受预定,预计2019年四季度正式交付。根据理想汽车的规划,理想ONE在明年第二季度末将完成新车交付5万辆;明年年底,完成10万辆的新车交付。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