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金谷信托总经理周思良卸任 副总武泽平代为履职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13 16:19:57

每经记者 陈玉静    每经实习编辑 刘野    

近日,中国金谷国际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金谷信托)披露总经理变动的公告。公告显示,经金谷信托2019年8月8日第八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因工作调动,周思良不再担任金谷信托总经理职务,公司副总经理武泽平代理总经理职务。金谷信托表示,此变动不会对公司正常经营造成影响。


图片来源:摄图网

公开信息显示,周思良此前工作多与中国信达有关。自1990年至今,周思良曾先后担任农业部工程研究设计院规划室助理经济师、中国农业物资供销总公司非金属材料部项目经理、中国信达股权管理部重组业务部高级经理(期间兼任赛特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信达金融租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中国信达投融资业务部总经理、资产管理业务部总经理等。截至2018年底,任金谷信托党委副书记、董事兼总经理,兼任信达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武泽平则2017年3月开始担任副总经理。

对于周思良此后去任何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多次致电金谷信托,电话均无人接听。

金谷信托是1993年4月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成立的非银行金融机构。2008年7月30日,经国务院及财政部同意,原中国银监会批准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后改名为“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信达”)对金谷信托实施重组并增资。2013年12月20日,金谷信托完成增资,公司注册资本增至22亿元,此后数年未变。

截至2018年底,金谷信托各股东持股比例为:中国信达持有92.29%股权,中国妇女活动中心持有6.25%股权,中国海外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国海外”)持有1.46%股权。

此前不久,股东之一的中国海外欲以底价6154.43万元转让金谷信托1.46%股权。2018年11月,中国信达也曾发布公告,拟通过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转让金谷信托25%股权,此次转让完成后,中国信达持有的金谷信托的股权将从92.29%下降至67.29%。截至目前,该事项还没有明确进展。

在股东频频有意出让股权之外,从各项指标来看,金谷信托的表现,似乎并不尽如人意。银行间市场数据显示,金谷信托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12亿元,净利润6716.86万元,位居行业下游。截至2018年底,金谷信托管理的信托资产规模为1400.96亿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