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香港警方再拘捕149名激进示威者

新华社 2019-08-13 05:54:35

香港警方12日表示,在过去数天的激进示威活动中拘捕了149人,他们涉嫌非法集结、袭警、藏有攻击性武器等。

Upload_1565646766181.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香港警方12日表示,在过去数天的激进示威活动中拘捕了149人,他们涉嫌非法集结、袭警、藏有攻击性武器等。

香港特区政府警务处副处长邓炳强12日在记者会上表示,在过去一连串示威活动当中,激进示威者胡作非为,不断将暴力程度升级,并将暴力事件延伸至全港,对广大市民的生活造成严重困扰,威胁市民人身安全。

从9日到12日,警方拘捕了149人,其中包括111名男子和38名女子,年龄在15岁至53岁之间,涉及罪行包括非法集结、袭警、阻碍警务人员执行职务、藏有攻击性武器、藏有危险品等。

邓炳强表示,8月11日,在深水埗和铜锣湾有示威者不理会警方反对,进行未经批准的集结和游行,其后部分示威者分散至全港各区堵塞主要道路、包围警署、破坏警车等。在尖沙咀,一名暴徒将汽油弹扔进警署,导致一名警员双腿烧伤。

另外,警方留意到示威者当中有一批人士作出极端暴力行为,因此利用情报主导方式,针对这些核心暴徒作出全面刑事调查。在铜锣湾,警方拘捕了15名核心暴徒。

邓炳强说,当有人犯法的时候,警察一定要执法,他呼吁示威者不要再以暴力方法扰乱香港社会秩序,并希望社会尽快恢复平静。

相关阅读

受示威集会影响 香港机场取消12日剩余航班

受示威者在机场集会影响,机场运作已严重受阻。香港机场管理局12日下午表示,除了已完成航班登机程序的离港航班,和正前往香港的抵港航班外,其余当日所有航班已全部取消,所有航班登记服务暂停。

香港机管局表示,已启动机场紧急事故应变中心,机管局与航空公司正保持紧密沟通,希望机场尽快恢复正常运作。当局将视机场运作的恢复情况,由机管局与航空公司在13日早上6时起实施航班重新编配。

特区政府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表示,今日在香港国际机场发生了一个未经批准的公众集会,以表达意见之名严重干扰机场的运作,引致机场全面停止运作,令香港付出沉重代价。

陈帆指出,每天有接近20万名旅客进出香港国际机场,这20万名旅客为香港带来的经济效益是难以估计的。在东涌区域有超过10万市民居住,而今天的骚扰令整个北大屿山高速公路严重阻塞,使东涌居民出入受到严重影响。

据了解,前往机场的道路上一度排起车龙。新巴城巴16条机场快线被迫改道,另外机场1号客运大楼的巴士站也曾取消服务。

机管局呼吁旅客出发前往机场前,透过机场网页了解最新航班情况,同时需要留意航空公司有关航班的最新消息,在确认航班后再出发前往机场。

调查显示:香港旅游业者近两月平均收入跌幅接近八成

香港三个旅游业工会12日发布的有关旅游业从业者问卷调查显示,近两个月来,受访者平均收入跌幅接近八成,逾一成受访者收入为零。

港九劳工社团联会旗下香港导游总工会、香港领队总工会和香港旅游服务业员工总会当日举行联合发布会,公布“当前香港旅游业雇员状况”调查问卷结果。三个旅游业工会本月初进行问卷调查,约1012名旅游业者完成问卷。

受访者普遍表示,与去年同期相比,自6月以来,接待的旅游团数量平均下跌超过70%,收入平均下跌约75%。其中,四成受访者表示,收入下跌超过90%;逾一成受访者表示收入为零;超过九成的受访者对香港未来一年的旅游业前景感到担忧。

香港导游总工会理事长黄嘉毅表示,今年上半年各项旅游业数据表现良好,但示威行动导致七八月份香港旅游旺季变为“寒冬”。往年同期,导游平均每月接待12至15个旅游团,今年受示威活动影响,内地、东南亚、欧美等地纷纷取消旅游团。不少导游8月成团数为零。

香港领队总工会理事长刘振远强调,当前香港旅游业状况比“非典”时期更糟糕。他担忧,不少从业者打算借旅游旺季储蓄收入,以应对旅游淡季。如果情况继续恶化,从业者可能工作、生活都受到影响,旅游业人才可能大幅流失。

港九劳工社团联会主席林振昇表示,希望香港特区政府能推出纾困措施,帮助业界走出困境。他建议,特区政府设立旅游业雇员技能增值计划,为失业或者开工不足的从业者提供贷款等。

林振昇表示,希望社会各界能够停止暴力,想一想、静一静,搭建理性沟通的平台,一起携手帮助香港旅游业重新健康发展。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香港警方再拘捕149名激进示威者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