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隆平高科收业绩承诺补偿款2243.07万元 核心管理团队带领跑赢行业

2019-08-12 21:37:46

每经记者 吴泽鹏

8月12日,隆平高科(000998,SZ)就核心管理团队业绩承诺补偿事项发布进展公告,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已收到核心管理团队支付的业绩承诺补偿款2243.07万元。

隆平高科还在公告中提示,核心管理团队表示将努力筹措资金以支付完毕全部业绩承诺补偿款,公司将持续督促核心管理团队履行业绩承诺补偿义务。

据了解,为推动公司产业升级和战略转型,促进公司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隆平高科与时任核心管理团队相继签署《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公司核心管理团队关于业绩承诺及奖惩方案的协议》及其补充协议。

根据公告,隆平高科2014年度、2015年度、2016年度、2017年度和2018年度经审计的合并财务报表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36,202.11万元、49,106.70万元、50,115.76万元、77,177.20万元、79,100.25万元。根据测算,核心管理团队最终需以现金向公司补偿11,283.93万元。

从行业整体角度而言,自时任核心管理团队与公司签订业绩承诺后,恰逢国家调减玉米水稻种植面积、取消玉米临储政策、下调水稻最低收购价等政策实施,国内种子行业景气不足,多数种企业绩承压。

据统计,除隆平高科以外的主要9家种业上市公司,2014年至2018年净利润复合增速为-8.14%,唯有隆平高科的业绩有效实现逆势、快速增长,在核心管理层的努力下,公司不仅在同期内完成21.58%的净利润复合增速,明显跑赢大势,并提前两年实现跻身世界种业企业八强的目标。

中金公司7月24日发布的研究报告称,隆平高科当前正处于经营调整期,短期增长预期降低,但长期增长逻辑清晰,其中水稻制种业务护城河加深,玉米制种业务在整合完成后有望打开增长空间。中金公司表示,投资者需继续等待隆平高科业绩拐点,维持“跑赢行业”评级。

隆平高科表示,短期行业下行不改中长期发展机遇,在行业低谷期,公司正抓紧时机苦练内功,为新一轮快速发展蓄力:在战略方面,坚定地聚焦种业,专注主业,并持续做强做大做优;在科研创新方面,不断提高研发效率,夯实核心竞争优势;在管理体系方面,持续提升系统化能力,加快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隆平高科强调,公司具备良好的业务基础和较强的核心竞争优势,目前杂交水稻种子业务在全球市场,玉米、辣椒、黄瓜、谷子、食葵种子业务在国内市场保持领跑地位。未来,伴随着我国种业市场化程度加快,中国种业国际化提速,以及以“生物技术、信息技术和人工智能”为特征的第四次革命等机遇,公司坚定看好种业行业的未来前景,并坚定看好公司的中长期发展。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