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文化热点

每经网首页 > 新文化热点 > 正文

头奖1344万!王者荣耀首个世冠冠军诞生 幕后大赢家是斗鱼?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12 20:07:03

每经记者 许恋恋    每经编辑 杜毅    

今年,“王者荣耀冠军杯”全面升级为“王者荣耀世界冠军杯”,历经一个月赛程,8月10日,2019年王者荣耀世界冠军杯总决赛(下简称“世冠赛”)在深圳决出了首个冠军,eStarPro以4:2击败RW,捧起了金凤凰杯,决赛的这两支队伍,均来自KPL战队。

图片来源:主办方提供

无论是3200万奖金池还是赛事规模、体验,世冠已经能代表目前移动电竞国际赛事的顶级水准,世冠意味着王者荣耀电竞赛事国际化的进一步纵深。KPL联盟主席张易加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为了促进《王者荣耀》海外赛区的发展,联盟未来将会进行更多投入性工作。

斗鱼签约战队拿下头奖1344万

每经记者注意到,最终夺冠的是斗鱼签约战队eStarPro。此次世冠赛总奖金3200万元,冠军分账42%,也就是说eStarPro的冠军,价值1344万元。比赛一结束,斗鱼官方微博立马送上祝福,对于游戏直播平台斗鱼来说,这样的成绩无疑为斗鱼的电竞业务挣了面子。今年7月,斗鱼成功上市,IPO一部分募集资金将用于提供更多优质电竞内容。

这是王者荣耀赛事国际化的一次试水,虽然从结果来看,获得KRKPL赛区2019春季总决赛冠军的Nova战队仅仅止步于八强,晋级世界冠军杯总决赛的两支队伍均来自KPL赛区。

更为吸引人的是3200万总奖金池。据了解,为了吸引更多职业俱乐部关注世冠赛,官方为该项赛事设计了1600万奖金池加1600万专属皮肤众筹收入,冠军可获得1344万元奖金,亚军获得512万元奖金。这种众筹的奖金模式同样应用于《英雄联盟》和Dota2的世界赛事。

图片来源:主办方提供

赛事是最直接的激励,但如此高的赛事奖金能够持续下去吗?对于这一点,张易加表示,奖金取决于市场需要,如果市场有期待和需要,进一步投入也是水到渠成。对于世冠赛本身的定位,会成为王者荣耀赛事体系里面最高规格的赛事,这样的奖金组合方案会考虑持续下去。

杯赛结束,联赛(KPL秋季赛)也将如约而至。为外界关注的是,杯赛如此高额的奖金背后,赛事商业化是如何与联赛去区分的?张易加回应表示,杯赛体系和联赛体系在本身的权益划分是分开的。“现在KPL赞助商也是世冠的赞助商,本身年初谈合作的时候也是打包一起合作,所以看起来是同样的赞助商跟版权的体系。从内部的划分来讲联赛是一个赞助权益体系,杯赛是一个赞助权益体系,只不过现在具体的落实阶段,大家对冠军杯很感兴趣,所以KPL的赞助商自然成为世冠的赞助商。”

今年8月,2019全球电竞大会上,腾讯公司高级副总裁马晓轶透露,截止到6月,今年腾讯电竞旗下的赛事版权授权收入,已经突破4.5亿元,腾讯电竞旗下赛事已经跟33家企业的51个项目建立起商业合作,实现赞助总额4.4亿元。

无论占比多少,王者荣耀电竞赛事的商业化进展加速是不争的事实。

看中东南亚新兴市场

如今,不少城市都在极力推动电竞发展,电竞用户也是日益增加,商业价值凸显,腾讯和网易等大厂均在加码电竞。移动电竞发展迅速,但赛事体系的完善度还是商业价值的开发程度,依然尚待挖掘。

对于王者荣耀来说,已经建立了联赛和杯赛交替的整体格局。相比联赛,世冠赛更为稚嫩,不过从官方来看,赛事是符合预期的。

图片来源:主办方提供

“可能每次比赛都有不一样的困难,因为我们赛事团队缺乏海外举办赛事的经验,中间肯定有些曲折,我认为这样的尝试是值得的,”张易加表示,未来还是会继续采取一些巡回式落地的方式覆盖海外更多的地区。

对于海外接下来的打算,张易加透露,接下来王者荣耀赛事在海外会做更多投入性的工作,一方面是更多的挖掘东南亚地区,主要以马来西亚为代表的优秀职业选手,做这方面更多的选手选拔,帮助KRKPL国际赛区的青训体系搭建起来,为未来更多职业战队提供更多新鲜血液。

张易加也透露,未来希望跟俱乐部在商业开发上有更多的合作,能帮助境外的国际赛区的俱乐部更好的找到相应的商业模式,让整个生态体系逐步走上正规。

在海外,王者荣耀赛事必须去摸着石头过河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路,要走出去,过程必然不会很快。在国际赛事的战队均衡以及长期发展方面均需要作出突破。“任何事务是发展的过程,不会非常快,像整个移动电竞在中国发展了3年,基础很好,在其他地区还是需要有更多发展时间。”张易加坦言。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