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一周母基金动态:200亿陕西政府投资引导基金设立;北京丰台首只FOF基金获批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12 18:47:34

《每日经济新闻》旗下创投频道外光锥创投(ID:waiguangzhui)每周为您分享《一周母基金动态》。上周有两只母基金设立,其中一只的规模为200亿元。与此同时,上周发布的《2019四川省股权与创业投资行业发展报告》显示,四川共成立88只政府引导基金,值得关注。

每经记者 李蕾    每经编辑 肖芮冬    

公开资料显示,上周(8月5日~8月11日,下同),有两只母基金正式设立,也有母基金获批成立、已在监管机构完成备案的。

此外,还有一些地方政府梳理了当地成立政府产业基金的概况,多项进展值得关注。下面,《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就来一一盘点。

陕西省政府投资引导基金正式设立:首期规模200亿

8月11日,陕西省政府投资引导基金宣布正式设立,首期规模200亿元,采取认缴制,分期出资。

据悉,该基金实行决策与管理相分离的机制,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和撬动作用,通过投资子基金的方式带动社会和金融资本投向陕西省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引导基金投资的子基金按照市场化方式独立运作,自主经营,自负盈亏,引导基金管理机构不干预子基金的具体管理和运作。在基金存续期内,可将投资收回资金与投资收益按规定继续用于引导基金可持续发展。

丰台区首只FOF基金正式获批:总规模50亿

8月5日,由北京市丰台区发展投资有限公司与中关村大河资本共同设立的丰台新动能基金正式获批,并已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完成备案。

公开资料显示,该基金由丰台区政府发起,由丰台区财政局作为基石出资人,是丰台区设立的首只FOF基金。基金总规模50亿元,分5年出资。其中社会资本与丰台区出资比例不低于1:1,社会资本拟通过驻区企业与金融机构出资,丰台区通过丰发展公司出资,投入到子基金和直投项目的比例为8:2。财政资金放大后总规模可达150亿~200亿元,实现6~8倍的放大效果。

奉贤成立20亿元产业引导基金

近日,上海市奉贤区宣布成立20亿元产业引导基金。

私募通数据显示,该基金于8月5日开始募集,由上海奉贤区人民政府发起设立。基金为企业运营发展提供多重政策保障,助力创业创新企业的加速腾飞。

四川:共成立88只政府引导基金

8月8日,由四川省股权与创业投资协会编撰的《2019四川省股权与创业投资行业发展报告》正式发布。

该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底,全国政府引导基金目标规模已达10万亿元,其中已到位资金规模也超过了4万亿人民币。从时间上看,截至2018年12月底,四川省共成立88只政府引导基金。从基金级别来看,地市级政府引导基金数量最多,共计40只、所占比重为45%。

在基金分类方面,产业基金、创投基金、ppp基金分别达到59只、20只、9只,占比为67%、23%、10%。在组织形式方面,80只政府引导基金为有限合伙制、占比91%;8只政府引导基金为公司制、占比9%。由此可见,有限合伙制是四川省政府引导基金的主要组织形式。

青海省循环经济发展基金:设立文旅子基金

公开资料显示,近日青海省发展改革委与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政府共同发起设立海西鑫沅文化旅游循环经济产业基金。该基金总规模22.7亿元,其中,省循环经济发展基金出资2亿元,青海银行出资15亿元,海西州国有资本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出资5.7亿元。基金存续期限为5年,目前已经正式落地。

旅游循环经济作为循环经济产业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低污染排放,长期循环利用的显著特征,符合青海省循环经济发展基金投向范围。该子基金的设立可以进一步助推海西特别是循环经济示范区内旅游资源开发建设,形成以盐湖、地貌、西部文化及循环工业旅游为主的循环经济文旅产业集群,成为循环经济区域内新的经济增长极,具有较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更多创投新闻,请关注外光锥创投(微信:waiguangzhui)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母基金 政府产业基金 陕西 FOF 丰台 奉贤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