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涉嫌损害中国主权,又一国际大牌摊上事了!“带货女王”杨幂宣布与其解约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11 14:03:42

每经记者 丁舟洋    每经编辑 李净翰    

创立于1978年的意大利奢侈品牌范思哲(Versace),其创始人Gianni Versace被誉为“上帝派来人间的设计师”。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资料图)

Gianni鲜明的设计风格,夸张前卫极富先锋艺术性的设计让范思哲这一品牌风靡全球,甚至吸引了戴安娜王妃、麦当娜这样的粉丝。

范思哲的品牌标志美杜莎,在古希腊神话中寓意致命的吸引力,所以深受不少富人喜爱,被认为是“最聚财”的品牌。今年1月,范思哲被美国奢侈品集团Capri Holdings Ltd. (以下简称Capri) 以超20亿美元收购。

不过范思哲一边赚着中国人的钱,一边却干着伤害中国人感情的事。近日,有网友爆料,范思哲涉嫌“港独”“澳独”。这位网友贴出了范思哲的一款T恤为证。

今天(8月11日)凌晨两点,杨幂的经纪公司通过官方微博@嘉行杨幂工作室 发布声明,宣布与意大利品牌Versace 范思哲解除合约,原因为发现范思哲设计的服装涉嫌损害中国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记者注意到,杨幂还删除了此前代言范思哲的有关内容。

在杨幂工作室声明发出后不久,范思哲在其中国官方微博作出回应,称“为此次争议事件深表歉意”,称“我们的错误设计导致某些城市没有使用正确的国家名称,该T恤已于7月24日在Versace范思哲官方所有销售渠道下架并销毁。”范思哲最后重申,“我们热爱中国,坚决地尊重中国领土国家主权。”

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记者根据范思哲官网数据统计,范思哲全球总共开店约300家,在中国的开店数量最多,远远超过其在全球任何国家的开店数量,并且以中国内地116家数量最为庞大。

杨幂凌晨宣布解约

今天(11日)凌晨2点, @嘉行杨幂工作室 就发出声明,称公司及杨幂于网络平台中发现“品牌Versace设计的服装,涉嫌损害我国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等相关信息。公司及杨幂在获知上述情况后,已向Versace范思哲品牌发出了“解除协议告知函”,并已停止与Versace范思哲品牌的全部合作。

@嘉行杨幂工作室 全文如下:

今日,我司及杨幂女士于网络平台中发现“品牌Versace设计的服装,涉嫌损害我国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等相关信息。我司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杨幂女士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对此事感到无比愤慨!

我司及杨幂女士在获知上述情况后,已向Versace范思哲品牌发出了“解除协议告知函”,并已停止与Versace范思哲品牌的全部合作。

无论何时,祖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神圣不可侵犯,更不容分割!坚持一个中国的原则、坚决维护祖国统一是我们每个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

特此声明!

嘉行星光(重庆)影视传媒有限公司

2019年8月11日

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注意到,范思哲在今年6月24日通过微博宣布杨幂出任品牌代言人,属于品牌和明星合作的最高级别待遇。杨幂也是范思哲的首位中国代言人,这条微博的点赞数超过了15万,评论超1.5万,转发量超100万。

这里要科普下,品牌在和明星们合作时,常用的三个“称号”的区别:品牌代言人、(形象)大使、好/挚友:

品牌代言人是合作最紧密的一类,明星除了代言费,还要拍摄品牌硬广,门店内还会有大幅海报。

明星作为(形象)大使拍摄的照片则是被用在杂志、官方微博中,很少会放到专柜当成海报“出镜”。

明星成为品牌挚友,尽管也会出席一些品牌活动,但不一定会获得品牌收入。

杨幂是目前中国商业价值最高的明星之一,据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记者不完全统计:

早在2017福布斯中国名人榜上,杨幂就以年收入2亿元位居第三名。

图片来源:福布斯中国官网

而在今年2月,浙江东阳市人民政府发布的企业纳税名单上,杨幂去年以1553万元位列明星法人代表工作室第二(东阳披露的明星中第一名为张艺兴工作室,纳税1913万元)。

图片来源:浙江东阳市人民政府2018纳税名单(部分)

在去年某财经媒体发布的“明星消费影响力榜”上,杨幂更是高居第一名,是名副其实的“带货女王”。

值得一提的是,这并非国际奢侈品品牌第一次出现类似丑闻。去年,意大利奢侈品牌Dolce & Gabbana 就因涉嫌种族歧视中国人,在上海拟举办的首次中国时装秀半路夭折,同时遭遇社交媒体网友全力抵制。

超三分之一门店开在中国内地

和很多意大利时尚家族企业一样,范思哲在国际化扩展中遭遇瓶颈,资本运作也屡屡搁浅,曾多次传出IPO均未实现,最终选择了投入轻奢集团Michael Kors的怀抱。今年1月,Michael Kors对范思哲的收购已经完成,并正式更名为Capri控股,MK控股公司在纽约证券交易所的代码变更为CPRI。

在收购之路上疯狂前行的Capri控股,其自身存在定位不明确、销量下滑、扩张过速、大幅关店的危机。从2013年开始,销量开始下滑;2018年5月,Micheal Kors就已宣布关闭北美125家门店,这意味着全球15%左右的门店都将被关闭。

先后收购Jimmy Choo、范思哲,Capri不安于只做“轻奢品牌”,而是渴望走向奢侈品集团化的野心凸显。

此后,Capri采取了一系列品牌推广措施,投入巨资支持范思哲成长,聘请杨幂作为代言人,押注中国市场就是重要举措之一。Capri集团在声明中表示,收购范思哲是该公司重要的里程碑,集团将倾尽资源,预计范思哲在收购后的收入将提升至20亿美元,将Versace的全球零售店由200家扩张到300家等。

母公司强力资源加持下的范思哲,表现也可圈可点。上周Capri 发布的首季度业绩显示,范思哲当季收入2.07亿美元,超过华尔街分析师预期,品牌当季同店销售有双位数增幅,门店净增8间至196间。分析师称,Capri的一季度销售额低于预期,“收购范思哲是Capri控股在黯淡的第一季度中的唯一一个亮点。”

值得一提的是,Capri 控股的股价持续创下2012年2月份来新低纪录,周五(8月8日)最低报30.52美元。

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记者查询范思哲官网发现,虽然范思哲已火速发表声明道歉并表达对中国领土国家主权的尊重,但在范思哲的官网搜寻全球开店分布,“中国、台湾、澳门、香港”仍被该官网单独区别开来表述。

图片来源:范思哲官网

记者根据范思哲官网数据统计,范思哲总共开店约300家,在中国的开店数量最多,远远超过其在全球任何国家的开店数量,并且以中国内地116家数量最为庞大。范思哲在其他所有国家或地区开店都是两位数,美国开店21家,总部意大利开店12家。

一面在中国市场疯狂捞金,一面又做出挑战底线的行为。难怪网友们在范思哲的致歉微博下评论:“想要中国的市场,就请用尊重来换。”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范思哲 杨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