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超强台风过境 台州多家上市药企是否受影响?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10 23:48:26

每经记者 沈溦    每经编辑 文多    

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超强级)已于10日在浙江省台州温岭城南镇沿海登陆。根据浙江省防指通报,截至10日15时,台风“利奇马”已致浙江402.4万人受灾,紧急转移安置86.7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10.3万公顷,绝收1.3万公顷,因灾倒损房屋1.4万余间,直接经济损失74.4亿元。

伴随利奇马登陆,台州市下辖多个市县出现内涝,有人被困城区,临海警方甚至已在微博公开紧急征用冲锋舟。而作为投资者,也十分关心台州当地众多上市公司的情况,《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就此进行了连线。

华海药业(600521,SH)总部位于台州临海,8月10日,公司董秘祝永华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目前公司所受损失“还好”,主要是部分工厂出现暂时停产,财产没有特别的损失。

海正药业(600267,SH)同样位于台州,公司董秘沈锡飞则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台风已造成公司部分财产损失,但基本都上了保险,可以获得理赔。具体的数据仍在统计,如果达到披露的标准会及时公告,“比如一些厂房因台风影响出现破损或者机器出现故障,可能会需要一些修理”。

海翔药业(002099,SZ)方面则表示,台风暂时对公司影响很小。

梳理历史数据发现,台风在浙江的登陆地点非常集中,最常扑向台州、温州、宁波等中南部沿海城市。其中以台州市最多,台风登陆次数达17次,年均0.25次。

因此,相关上市公司人士对记者表示,由于夏秋季节常有台风灾害,所以相应地区的企业也都会做好应对措施,包括设备的提前保护,防洪的设施等,重要的资产也都上过相应的保险。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超强台风 利奇马 华海药业 海翔药业 海正药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