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汇丰大中华区行政总裁黄碧娟离任 该职位不再补缺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10 00:10:13

每经记者 李玉雯    每经编辑 易启江    

继范宁辞任行政总裁一职后,一周之内,汇丰又一高层离任。

8月9日,有消息称,汇丰今日向员工发内部通告,指大中华区行政总裁黄碧娟因为有其他工作发展而将离职。

当日晚间,汇丰方面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确认了黄碧娟离任消息。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靳水平 摄(资料图)

汇丰相关发言人表示:“集团总经理及大中华区行政总裁黄碧娟已决定离任,向外寻求其他发展机会。四个市场的行政总裁将继续通力合作,共同促进汇丰在大中华区的业务增长。换而言之,大中华区行政总裁一职将不再补缺。根植中国150多年,汇丰对中国拥有长久的承诺,我们持续投入和发展中国业务的策略不会改变,并将一如既往地为中国经济繁荣和增长贡献力量。”

据了解,上述四个市场是指内地、香港、台湾、澳门这四个市场。

汇丰相关发言人还表示:“黄碧娟的离职,与汇丰集团行政总裁范宁的离职及华为事件完全无任何联系。”

数日前,即8月5日,汇丰控股公告称,范宁经与董事会协议后,已于当日退任集团行政总裁及董事职位。范宁于当日以后将不会履行日常职务,但同意继续协助汇丰的过渡工作。

刚辞职的范宁仅51岁,是该行史上最年轻的CEO,其于1989年加入汇丰,并于2018年获委任加入董事会,担任集团行政总裁。

据悉,董事会已启动物色新任集团行政总裁的程序,并会考虑内部及外界人选。在此期间,董事会已要求祈耀年担任临时集团行政总裁,直至委任继任人选为止,并且加入董事会,担任执行董事。相关委任须经监管机构批准。祈耀年在汇丰服务已32年,其自2015年起一直出任环球工商金融行政总裁。

截至2019年6月30日,汇丰集团资产总额27512.73亿美元,同比增加5.52%;列账基准收入293.72亿美元,同比增加7.64%;经调整除税前利润为125.16亿美元,同比增加6.76%。

据《华尔街日报》此前报道,在宣布了范宁在上任不到一年半就将离职后,汇丰又宣布将在全球范围内裁员数千人,约占该行全球总员工数的2%,并将放缓在投资上的支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