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3点 | 央行: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 ;教师“加班用餐时间猝死不算工伤”?人社局回应:已重新介入调查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09 22:57:23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央行: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 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

央行发布2019年二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报告称,经济增长对房地产和基建投资依赖较高,经济内生增长动力有待进一步增强。对此要客观认识、理性看待,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做好充分准备,认真办好自己的事,采取短期和长期相结合、微观与宏观相结合的针对性措施,推动形成有效的最终需求和新的增长点。按照“因城施策”的基本原则,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落实房地产长效管理机制,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

2丨韩国总统改组内阁 提名半导体专家掌管科技部

据新华社消息,韩国总统文在寅9日改组内阁,提名4个部门新任长官,其中提名半导体专家任科学技术信息通信部长官受到舆论关注。这是文在寅继今年3月之后再次改组内阁,也意味着文在寅政府第二期内阁基本成形。由于韩国政府正面临朝鲜半岛和平进程推进、韩日贸易摩擦应对、国内多个领域改革等事务,这次改组透露出来的施政信号受到外界关注。

3丨美三大股指短线下挫 纳指跌超1%

据第一财经,22点左右,美三大股指短线下挫,消息面上,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希望美联储再降息100个基点,停止量化紧缩。截至22点40分,道指一度跌超200点,标普500指数跌超1%,纳斯达克指数跌超1%。恐慌指数VIX涨13.66%,现报19.22。芯片股集体下跌,英伟达、英特尔均跌逾3%。

4丨人社局回应教师“加班用餐时间猝死不算工伤”:已重新介入调查

据澎湃新闻,山西稷山一教师段某寒假期间被学校叫去加班,学校安排用餐时突发疾病猝死。事后,家属4次申请认定工伤,人社局称其中午吃饭不属于工作时间,不能认定为工伤。8月9日,当地人社局回应:已重新介入调查。

5丨受台风天气影响,上海迪士尼乐园首次闭园

据新京报,由于天气原因,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包括上海迪士尼乐园)于2019年8月10日(周六)暂停开放。据悉,这是上海迪士尼乐园自开园以来首次暂停开放。

更多阅读:

今年以来银行最大罚单!中信银行遭银保监会罚没2224万元

前7月房企表现如何?15家销售额超千亿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