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苦等4年终成空 荣盛发展旗下私募基金放弃新三板挂牌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09 16:45:34

8月8日,上市公司荣盛发展发布公告称,控股私募子公司荣盛泰发(北京)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收到了终止审查通知书,全国股转公司决定终止对荣盛泰发基金挂牌申请的审查。而对于荣盛泰发基金来说,期盼4年多的新三板挂牌梦想终成空。

Qq__20180118192605.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谢欣

8月8日,上市公司荣盛发展发布公告称,控股私募子公司荣盛泰发(北京)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收到了终止审查通知书,全国股转公司决定终止对荣盛泰发基金挂牌申请的审查。而对于荣盛泰发基金来说,期盼4年多的新三板挂牌梦想终成空。而近年来,新三板挂牌私募总数只减不增,尤其是在中科招商等被强制摘牌后,目前有10家投资机构在新三板挂牌。

荣盛泰发基金挂牌申请终止审查

8月7日,荣盛发展发布公告称,公司接到控股子公司荣盛泰发(北京)投资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荣盛泰发基金)出具的《终止审查通知书》,全国股转公司决定终止对荣盛泰发基金挂牌申请的审查。公司表示,基于目前的客观政策环境,经审慎研究后,2019年7月24日,荣盛泰发基金向全国股转公司提出《荣盛泰发(北京)投资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全国股转系统挂牌终止审查的申请》。

据了解,公司2014年就审议通过了《关于控股子公司荣盛泰发(北京)投资基金启动改制拟申请在新三板挂牌的议案》,同意公司控股子公司荣盛泰发基金在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和条件成熟的情况下,申请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2015年11月27日,公司接到荣盛泰发基金的通知,荣盛泰发基金已经向全国股转公司报送挂牌申请材料,并于2015年11月25日收到全国股转公司出具的《受理通知书》。

私募排排网研究员刘有华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新三板最近两年流动性遇到大问题,缺乏了流动性,上市公司的股权转让,自己融资都会受到一定的影响;其次,科创板出台,由于其注册制的实施,其良好的流动性、估值的溢价等,对于打算上市的企业而言,多了一个更好的选择。所以很多企业挂牌新三板的积极性不高。

挂牌申请曾一拖再拖

对于荣盛泰发基金来说,《每日经济新闻》期盼4年多的新三板挂牌梦想终成空。2014年12月,荣盛发展召开了第七次临时股东大会,会上同意其控股子公司荣盛泰发基金在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和条件成熟的情况下,申请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根据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公示信息,荣盛泰发基金于2015年11月底报送了挂牌申请材料。

证监会于2015年12月21日起,暂停了私募等金融类机构在新三板挂牌融资,后对金融类机构在新三板挂牌融资进行原则性安排,且表示从严监管已挂牌的金融类机构,并实施差异化的监管要求。荣盛泰发基金的挂牌梦一拖再拖。最终在今年7月24日,荣盛泰发基金表示,基于目前的客观政策环境,经审慎研究后,向全国股转公司提出挂牌终止审查的申请。8月6日,荣盛发展收到荣盛泰发基金转来的《终止审查通知书》,全国股转公司决定终止对荣盛泰发基金挂牌申请的审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荣盛发展 私募 新三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