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华为正式发布鸿蒙系统 是首个微内核全场景分布式OS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09 15:30:01

每经记者 任芷霓 摄影报道    每经实习编辑 汤辉    

华为正式发布鸿蒙系统

8月9日,华为开发者大会在东莞篮球中心举行。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首位发言,在长长的铺垫之后,余承东终于揭开了鸿蒙系统的神秘面纱。

余承东称:“鸿蒙OS英文名‘HarmonyOS ’,是首个微内核的全场景分布式OS(操作系统)。鸿蒙OS实现模块化耦合,对应不同设备可弹性部署,鸿蒙OS有三层架构,第一层是内核,第二层是基础服务,第三层是程序框架。”

华为正式发布鸿蒙系统

余承东表示,“在这个时代我们需要全新的体验和生态打造,我们需要OS支撑,之前的操作系统伴随着服务器产生,这几年移动手机出现,手机OS、平板OS出现,形式非常多,那我们是不是为每一个硬件开发OS呢?这样工作量很大,协同性研发也很复杂。”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华为 鸿蒙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