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电商零售

每经网首页 > 电商零售 > 正文

县乡镇市场迎最好创业期?苏宁零售云开店全面提速 拟2021年开至12000家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08 23:10:45

苏宁零售云一直承担着苏宁在下沉市场攻城略地的主要任务,此次宣布新的开店计划,意味着零售云门店拓展还要再提速。

每经记者 王星平    每经编辑 王丽娜    

 

 第二届苏宁易购零售云合作伙伴大会现场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王星平 摄

 8月8日,在苏宁易购零售云合作伙伴大会上,苏宁易购副总裁顾伟宣布,到2021年,零售云店将扩张至12000家。

据苏宁方面介绍,截至发布会当天,零售云在全国布局超3650家门店,覆盖了超过1700个区县和近3700个乡镇,涵盖全国30个省级行政单位。而《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去年首届合作伙伴大会上,零售云门店的数量还是1010家。

作为苏宁大开发战略中的排头兵之一,苏宁零售云一直承担着苏宁在下沉市场攻城略地的主要任务。此次宣布新的开店计划,意味着零售云门店拓展还要再提速。顾伟坦言,开店的速度从过去一年的每天7家,到今年6月开始提升到平均每天12家。

零售新物种下沉到低线级区域,无疑会变革当地的零售环境。但将这些新物种放回到商业世界里来看,所有的行为都是利益在驱动。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截至2016年底,中国有2851个县级区划,以及39862个乡镇级区划。另一份研究数据显示,中国县镇市场人口占总人口近70%,3C、家电至少有40%份额集中在县镇,市场规模约9000亿元,并且预计县镇市场消费增速将保持28%左右。

苏宁控股董事长张近东在大会上表示:“县镇市场,是一片巨大的蓝海市场,这已经是行业的共识。也正因如此,近两年县镇市场逐渐成为了各行业发展的新赛道,正在迎来最好的创业期。”

不过,张近东也认为,县镇市场是大型零售商的盲点市场,更是品牌商的蓝海市场,新业态要通过规模化的发展抢占先发优势,各类品牌商品要通过规模化的落地占领用户心智。

对于如何在策略上抢占市场,苏宁零售云给自己的定位一贯是,聚焦县乡镇市场,以家电、3C、智能家居产品为核心,面向B端商户全面输出苏宁智慧零售能力。

在不断优化家电3C品类输出的同时,零售云也在加快试点更广泛的品类业态。顾伟宣布,今年下半年,零售云做好了向新品类延展的准备,在县镇市场尝试体育店、母婴店、家具店、酒水店,从单一品类向县镇生态发展。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苏宁 零售云 开店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