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2019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9月开幕 参展企业超1500家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07 21:11:57

每经记者 张怀水    每经实习编辑 刘野    

8月7日,2019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发布会现场获悉,2019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将于9月8日在厦门开幕,塞尔维亚、俄罗斯、日本、泰国、马来西亚、印尼、澳大利亚、新西兰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已确定参展,参展企业总数将超过1500家。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怀水 摄

厦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韩景义在发布会现场表示,以促进双向投资和国际资本与项目融合为目的的2019厦门国际贸易洽谈会暨丝路投资大会将于9月8日在厦门开幕,大会围绕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全力打造双向投资促进平台、权威信息发布平台和投资趋势研讨平台,以双向投资促进为主题,精耕细作,打造国际化、专业化、品牌化的精品,将投洽会办成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为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发挥积极作用。

韩景义介绍,截止目前,已确定参会客商团组超过600个,其中国际组织及境外商协会超过200个,包括联合国贸发、联合国工发、世界投资促进协会、东盟秘书处等;可口可乐、西门子、杜邦、施耐德电气、如新、路易达孚等300多家世界500强跨国公司、大型央企业及知名民营企业确定参会,参展企业超过1500家。“2019厦洽会将策划举办包括国际投资论坛、丝路海运国际合作论坛在内的论坛研讨会近百场。本届大会将推出3万多个优质项目、组织3000多场次的项目对接和商务洽谈活动。”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组委会获悉,本届厦洽会期间,还将举办一系列高级别、高规格的配套活动,比如由中国贸促会与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组委会联合主办的世界商业领袖圆桌会议,2002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了17届,包括英国前副首相约翰·彭仕国、世界贸易中心协会主席加齐·阿布纳尔、世界投资促进机构协会主席亚历山德罗·特谢拉等近百位中外贵宾曾出席会议并发表演讲。

据介绍,本次厦洽会展览面积将达13万平方米,针对新经济、新产业等投资热点领域设置了工业互联网、绿色创新、新兴产业等专业展区。同时,将设立丝路国家投资馆,在相关专业展区设立“数字丝路”、“绿色丝路”、“丝路茶道”等主题展示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