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先行启动面积119.5平方公里 对标国际竞争力最强自由贸易园区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06 16:31:36

每经记者 张怀水    每经编辑 陈星    

8月6日下午,国新办就上海自贸试验区新片区总体方案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怀水 摄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总体方案》确定的上海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先行启动区域面积为119.5平方公里,包含临港地区南部区域76.5平方公里、小洋山岛区域18.3平方公里和浦东国际机场南侧区域24.7平方公里。

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在发布会现场介绍,临港新片区将对标国际上公认的竞争力最强的自由贸易园区,实施具有较强国际市场竞争力的开放政策和制度,加大开放型经济的风险压力测试,实现新片区与境外之间投资经营便利、货物自由进出、资金流动便利、运输高度开放、人员自由执业、信息快捷联通,打造更具国际市场影响力和竞争力的特殊经济功能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8月6日下午,国新办就上海自贸试验区新片区总体方案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张怀水摄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总体方案》确定的上海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先行启动区域面积为119.5平方公里,包含临港地区南部区域76.5平方公里、小洋山岛区域18.3平方公里和浦东国际机场南侧区域24.7平方公里。 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在发布会现场介绍,临港新片区将对标国际上公认的竞争力最强的自由贸易园区,实施具有较强国际市场竞争力的开放政策和制度,加大开放型经济的风险压力测试,实现新片区与境外之间投资经营便利、货物自由进出、资金流动便利、运输高度开放、人员自由执业、信息快捷联通,打造更具国际市场影响力和竞争力的特殊经济功能区。
上海自贸区 新片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