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理财不二牛

每经网首页 > 理财不二牛 > 正文

QDII债券基金增厚收益明显

证券时报 2019-08-06 13:31:47

昨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破7”,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债券基金等可规避汇率波动的基金产品重获关注。

外汇市场波动幅度加大,使得想要追求资产保值的资金蜂拥进入QDII基金,QDII额度日益紧俏。鹏华基金近日发布公告,暂停鹏华全球高收益债QDII大额申购。公告中称,自2019年8月5日起,鹏华全球高收益债QDII单日单个基金账户累计的申购、定期定额投资金额限额设置为人民币3000万元。

不过,也有基金公司反馈,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在6.9区间徘徊很久,昨日也只是人民币汇率“破7”的首个交易日,并未形成下行趋势,近日有客户咨询QDII债券基金,但并未出现放量申购的现象。

过去7个月,QDII在海外债券市场上收益颇丰。Wind数据显示,嘉实新兴市场债券、鹏华全球高收益债、泰达宏利亚洲债券分别以11.66%、11.41%、10.45%收益位列同类基金前三,广发亚太中高收益、长信全球债券等多只QDII债券基金涨幅超过8%。

“QDII基金的人民币及美元两类份额收益区别体现了汇率因素的影响。”北京一位QDII基金经理称,“若是未来看跌人民币,则可以投资以人民币计价的QDII份额,赚取美元升值的汇率收益。”

“从理论上说,相比QDII股票基金,QDII债券基金投资的债券收益相对较低,因此,汇率波动对债券基金影响较大。”上海一位QDII基金经理分析。

招商中国信用机会定期开放债券基金(QDII)基金经理白海峰认为,现在全球负利率资产已达到14万亿美元,而当前一些QDII债基所投债券的票息都接近7%,并且信用水平良好,组合的投资价值具有较好的性价比。目前来看,高收益债是未来一个较好的投资方向,预计债券收益率还会继续下行,高收益债的票息和资本利得的优势有望体现得更充分。

海富通固定收益部副总监陈轶平也看好美债后期表现,原因在于7月底美联储宣布降息后,尽管市场对降息是否可持续仍有不同看法,但美国经济下行苗头初现,当前美利率与其经济增速并不匹配,利率仍存在进一步下降的空间,因此,中长期仍较为看好美债表现。另外,近期汇率有较大波动,短期对于美债投资也是利好因素,但长期看,汇率能够保持基本稳定,美债投资的利好主要来自第一个因素。

也有基金经理表示,人民币继续大幅度贬值的可能性不大。长久期美元信用债收益率经过短期调整处于过去10年均值水平,预计短期由于一级市场供给压力还会有调整,在贸易摩擦升级叠加汇率波动导致信用利差扩大后或有投资机会;利率债方面,悲观情绪已基本得到释放,美国10年期国债短期继续下行的幅度预计不会太大,后续将积极关注美元债机会,择机布局。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责编 叶峰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QDII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