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美股大跌 今天你慌吗?——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06 08:49:48

隔夜,道指大跌2.90%,盘中最多下跌近千点,纳指大跌3.47%,标普500指数大跌2.98%。关注美股的投资者,不知道大家心里慌不慌。

Upload_1565052429574.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昨天晚上11点过,达哥还在看美股的表演。三大股指低开低走,既在预料之中,但也同样跌得让人感到扎心。

当时道指和标普500指数跌幅都已经超过2%,纳斯达克指数跌幅更是高达2.71%。不知道有多少同样在看美股的投资者,大家心里慌不慌。

今天早上起来再一看美股,跌幅进一步扩大。道指大跌2.90%,盘中最多下跌近千点,纳指大跌3.47%,标普500指数大跌2.98%。

分板块来看,美股的金融股、科技股全线大跌。科技股中,苹果跌超5%,亚马逊下跌3.19%。金融股中,高盛、花旗、摩根士丹利等,跌幅都超过3%。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ID:daoda1997),及时阅读《每日夜报》、道达投资手记、股市早评。

现在大家比较关心的是,美股出现如此大的单日跌幅,到底是一轮下跌的终点,还是起点?这个问题并不好判断。去年10月份之后,已经出现多次单日跌幅近3%的情况,但既有阶段性调整的开始,也有下跌中继,同样也在阶段性底部出现过。这一次美股的大跌,显然不是阶段性调整的起点,那么后两种情况的可能性就更大。

继续关注人民币汇率问题。昨天,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破7了,今天早上,仍在进一步下跌中。早上达哥发早评时,离岸人民币汇率突破7.13,这个对今天A股的影响是很不利的。

另外,A50指数期货目前下跌2.26%,也是今天A股继续承压的一个重要因素。今天早上刚刚开盘的日经225指数低开近2%。

好了,说了这么多外围市场的情况,那么到底现在该不该心里发慌?又该如何应对?

据报道,现在全球市场的避险情绪一直在升温。而避险的一个重要操作,就是减持股票头寸,增持债券。数据显示,在截至7月31日的一周内,全球股票型基金资金净流出16.7亿美元,相比之下,债券型基金则吸引了105亿美元净流入,这使得年初至今全球债基资金流入总额达到3750亿美元。美银美林上周公布的数据也显示,今年以来投资者从全球股市中撤出了1.7万亿美元资金,转而投资于债券资产。

另外,兴业证券发布最新观点称,短期来看,要警惕海外资金的顺周期操作。所谓海外资金流入的“顺周期性”,就是在主动型投资的驱动下,行情好时流入加快,助推行情;行情不好时退坡也加快,拖累行情。

所以,近期密切关注海外资金流向,一旦持续流出的话,对于白马股、蓝筹指标股,可能会继续产生较大压力。这种情况,其实在昨天已经非常明显,小股票跌幅不算太大,但指标股大跌,拖累了指数。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昨天晚上11点过,达哥还在看美股的表演。三大股指低开低走,既在预料之中,但也同样跌得让人感到扎心。 当时道指和标普500指数跌幅都已经超过2%,纳斯达克指数跌幅更是高达2.71%。不知道有多少同样在看美股的投资者,大家心里慌不慌。 今天早上起来再一看美股,跌幅进一步扩大。道指大跌2.90%,盘中最多下跌近千点,纳指大跌3.47%,标普500指数大跌2.98%。 分板块来看,美股的金融股、科技股全线大跌。科技股中,苹果跌超5%,亚马逊下跌3.19%。金融股中,高盛、花旗、摩根士丹利等,跌幅都超过3%。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ID:daoda1997),及时阅读《每日夜报》、道达投资手记、股市早评。 现在大家比较关心的是,美股出现如此大的单日跌幅,到底是一轮下跌的终点,还是起点?这个问题并不好判断。去年10月份之后,已经出现多次单日跌幅近3%的情况,但既有阶段性调整的开始,也有下跌中继,同样也在阶段性底部出现过。这一次美股的大跌,显然不是阶段性调整的起点,那么后两种情况的可能性就更大。 继续关注人民币汇率问题。昨天,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破7了,今天早上,仍在进一步下跌中。早上达哥发早评时,离岸人民币汇率突破7.13,这个对今天A股的影响是很不利的。 另外,A50指数期货目前下跌2.26%,也是今天A股继续承压的一个重要因素。今天早上刚刚开盘的日经225指数低开近2%。 好了,说了这么多外围市场的情况,那么到底现在该不该心里发慌?又该如何应对? 据报道,现在全球市场的避险情绪一直在升温。而避险的一个重要操作,就是减持股票头寸,增持债券。数据显示,在截至7月31日的一周内,全球股票型基金资金净流出16.7亿美元,相比之下,债券型基金则吸引了105亿美元净流入,这使得年初至今全球债基资金流入总额达到3750亿美元。美银美林上周公布的数据也显示,今年以来投资者从全球股市中撤出了1.7万亿美元资金,转而投资于债券资产。 另外,兴业证券发布最新观点称,短期来看,要警惕海外资金的顺周期操作。所谓海外资金流入的“顺周期性”,就是在主动型投资的驱动下,行情好时流入加快,助推行情;行情不好时退坡也加快,拖累行情。 所以,近期密切关注海外资金流向,一旦持续流出的话,对于白马股、蓝筹指标股,可能会继续产生较大压力。这种情况,其实在昨天已经非常明显,小股票跌幅不算太大,但指标股大跌,拖累了指数。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美股 道达早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