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文化人物

每经网首页 > 新文化人物 > 正文

完美世界CEO萧泓:游戏出海应有长期可持续的策略安排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05 11:35:57

完美世界早就不是一家单纯的游戏公司,但是游戏业务依然是完美世界的支柱之一。根据此前完美世界发布的2019年半年度业绩报告,2019年上半年,完美世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在9.6亿-10亿之间,和去年同期的7.82亿相比,预计增长22.78%-27.90%。

每经记者 许恋恋    每经编辑 杜毅    

怀旧的课桌、熟悉的上课铃、魔方……你很难想象这是一家上市公司CEO媒体见面会的现场。

每日经济新闻是2019年Chinajoy唯一财经深度合作媒体。2019Chinajoy现场,完美世界CEO萧泓接受了包括《每日经济新闻》在内的小型媒体采访,在采访中萧泓表示,完美世界发展至今,游戏业务能保持稳定增长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出海早。

萧泓(图片来源:主办方提供)

完美世界今年刚好15岁,经历了端游盛世、手游转型、出海大潮等多个产业发展节点。“我们出海出的早,2006年就开始把游戏卖到了海外,2008年在硅谷建立了第一个海外的分公司,这个过程很漫长,后来就开始越做越好。”萧泓表示,未来公司游戏出海的步子一定不会停下来。

完美世界早就不是一家单纯的游戏公司,但是游戏业务依然是完美世界的支柱之一。根据此前完美世界发布的2019年半年度业绩报告,2019年上半年,完美世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在9.6亿-10亿之间,和去年同期的7.82亿相比,预计增长22.78%-27.90%。

游戏行业刚刚经过一轮调整,不少公司业绩或是下降,或是亏损,完美世界的净利润为什么依然能上涨?分析认为,除了影视、电竞业务的增长外,上半年游戏业务也助推了完美世界上半年的业绩。一方面,《完美世界》手游、《云梦四时歌》等新游上线带来的流水收入有所增加,另一方面,《诛仙》等经典游戏也在保持贡献。

业绩之所以保持平稳增长,萧泓认为有两个原因,第一是坚持做精品的策略,“开的项目可能会少一点,但开的都是精品项目”。第二点就是一直坚持走海外,“在全球布局的时候,某一个市场好了,另外一个市场不是这么好的时候,会有很多的对冲,全球化从商业来说是一个对冲的布局,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方向”。

实际上,从去年至今,由于版号等客观因素影响,中国厂商出海进程加快,国外主流渠道也越来越重视中国厂商。但是不可否认,并不是所有公司的游戏去海外都能成功,萧泓表示,去海外不是说出海打一枪换一个地方,在海外大家应该有更长期的可持续发展的战略。

同时萧泓也透露了完美世界游戏接下来出海的几大重点,首先在北美市场主推console(家用游戏机),因为这是美国游戏最重要的一部分,市场份额占到60%左右。其次是手游出海。完美世界端游出海最早,但是手游方面一直很谨慎,“比如美国SLG游戏很流行,但盈利效率不高,我们也在尝试做,有了好作品以后,慢慢尝试手游出海”。

“未来完美世界在海外游戏的领域步子一定不会停下来,而且成长是稳定的。”萧泓透露,完美世界也在布局发展中国家的市场,包括在印度、菲律宾,马来西亚等地,会持续关注,看什么时候可以大力推行。“完美世界在海外会不断的加码,成熟市场里的PC和console(家用游戏机)是我们的重点,手游在做一些推动,主要是源于我们的产品策略,新兴市场我们也在试水中,寻找快速发展的机会。”萧泓总结道。

萧泓认为中国的游戏以及游戏衍生行业,仍然会以一个比较高的速度发展。高度成熟的游戏市场,会变的更加多元化,会有创新品类的出现,也会有一些品类突然爆红;还有一个重要的方向就是技术带来驱动,技术会是全球游戏行业非常重要的推动力,5G会改变制作游戏方式,游戏行业依然存在很多变数。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完美世界 萧泓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