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全球低利率构筑债牛舞台 汇添富多只债基全面开花

2019-08-05 11:05:38

随着美联储8月1日公布降息25个基点,今年全球已有24个国家先后宣布降息,全球低利率正构筑起牢固的债牛舞台。同时,随着无风险利率的持续下行,货币基金收益率退回历史低位,绩优债券型基金的吸引力正在不断提升。作为老牌固收劲旅,今年汇添富旗下债基业绩全面开花,可转债基金、二级债基、纯债基金等各个子类别均有表现出色的领军产品。

数据来源: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截2019-08-02

今年上半年,转债市场经历了一个先涨后跌的过程,对于可转债基金经理的考验非常大,既需要把握住一季度的上涨行业,也要面对4-5月急跌走势的考验。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上周末(8月2日),汇添富可转债A年初以来的净值增长率高达21.65%,排名同类产品第2。同时,该基金过去1、3、5年的短中长期业绩都在同类产品中遥遥领先,全部位居同类产品前5,业绩成色一流。

在今年股债双牛的背景下,可兼顾股债双重红利、能攻善守的二级债基也取得了非常出色的业绩。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上周末(8月2日),汇添富双利A今年以来的净值增长率高达12.43%,大幅跑赢同类基金4.97%的平均涨幅,在226只A类二级债基中排名13。此外,该基金成立以来的几何平均年化收益率高达8.80%,长期回报非常出色。

汇添富年年利、汇添富季季红则是汇添富旗下定期开放型债基的代表。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上周末(8月2日),汇添富年年利、汇添富季季红今年以来的净值增长率分别为6.24%、6.18%,双双在同类产品中排名前十。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一只老牌债基,汇添富季季红过去1、3、5年的短中长期业绩均在同类产品中排名前十。

汇添富高息债是一只80%的非现金性资产投资于AA+级和A之间的债券的特色产品,该基金成立于2013年6月,成立6年来,该基金各个年度均为投资者取得了正回报。现任基金经理徐光具有优秀的风险控制能力,任职期的最大回撤仅为0.6%;同时基金经理对市场及个券的变动敏感,久期控制和个券选择能力较强,取得了较为持续的超额收益。

对于保守型投资者来说,尽管今年债券市场整体呈现牛市格局,但是一波三折的走势也带来了收益的波动性,在此背景下,短债基金也受到部分投资者的青睐。截至上周末(8月2日),汇添富短债基金今年以来的净值回报率为2.29%,成为稳健投资者的良好选择。短债基金具有“增强版货基”之称,相较货币基金,具有投资范围更广、组合久期更长、杠杆更高等特点,而相较普通纯债基金,又具有更稳健的特点,非常契合当下的市场。

展望下半年债市,汇添富基金认为,综合海内外宏观环境来看,目前的低利率环境还会持续,债市投资环境有望优于上半年,目前债基仍是较好的投资选择。

(理财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编 胡玲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随着美联储8月1日公布降息25个基点,今年全球已有24个国家先后宣布降息,全球低利率正构筑起牢固的债牛舞台。同时,随着无风险利率的持续下行,货币基金收益率退回历史低位,绩优债券型基金的吸引力正在不断提升。作为老牌固收劲旅,今年汇添富旗下债基业绩全面开花,可转债基金、二级债基、纯债基金等各个子类别均有表现出色的领军产品。 数据来源: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截至2019-08-02 今年上半年,转债市场经历了一个先涨后跌的过程,对于可转债基金经理的考验非常大,既需要把握住一季度的上涨行业,也要面对4-5月急跌走势的考验。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上周末(8月2日),汇添富可转债A年初以来的净值增长率高达21.65%,排名同类产品第2。同时,该基金过去1、3、5年的短中长期业绩都在同类产品中遥遥领先,全部位居同类产品前5,业绩成色一流。 在今年股债双牛的背景下,可兼顾股债双重红利、能攻善守的二级债基也取得了非常出色的业绩。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上周末(8月2日),汇添富双利A今年以来的净值增长率高达12.43%,大幅跑赢同类基金4.97%的平均涨幅,在226只A类二级债基中排名13。此外,该基金成立以来的几何平均年化收益率高达8.80%,长期回报非常出色。 汇添富年年利、汇添富季季红则是汇添富旗下定期开放型债基的代表。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上周末(8月2日),汇添富年年利、汇添富季季红今年以来的净值增长率分别为6.24%、6.18%,双双在同类产品中排名前十。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一只老牌债基,汇添富季季红过去1、3、5年的短中长期业绩均在同类产品中排名前十。 汇添富高息债是一只80%的非现金性资产投资于AA+级和A之间的债券的特色产品,该基金成立于2013年6月,成立6年来,该基金各个年度均为投资者取得了正回报。现任基金经理徐光具有优秀的风险控制能力,任职期的最大回撤仅为0.6%;同时基金经理对市场及个券的变动敏感,久期控制和个券选择能力较强,取得了较为持续的超额收益。 对于保守型投资者来说,尽管今年债券市场整体呈现牛市格局,但是一波三折的走势也带来了收益的波动性,在此背景下,短债基金也受到部分投资者的青睐。截至上周末(8月2日),汇添富短债基金今年以来的净值回报率为2.29%,成为稳健投资者的良好选择。短债基金具有“增强版货基”之称,相较货币基金,具有投资范围更广、组合久期更长、杠杆更高等特点,而相较普通纯债基金,又具有更稳健的特点,非常契合当下的市场。 展望下半年债市,汇添富基金认为,综合海内外宏观环境来看,目前的低利率环境还会持续,债市投资环境有望优于上半年,目前债基仍是较好的投资选择。 (理财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