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0点丨王毅会见加拿大外长:任意扣押中国公民,激起中国人民强烈愤慨;杭州重新调整垃圾分类标准,增大处罚力度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03 09:54:23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王毅会见加拿大外长:任意扣押中国公民,激起中国人民强烈愤慨

当地时间2019年8月2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泰国曼谷应约会见加拿大外长弗里兰。王毅表示,加方包括外长女士不止一次表示,加方高度重视对华关系,愿为此做出努力。中方重视加方这一表态。遗憾的是,加方去年12月任意扣押中国公民,激起中国人民强烈愤慨,导致中加关系遭遇严重困难。中国政府坚决维护中国公民和企业的正当、合法权益。我们希望这一事情能够尽快得到妥善解决,使中加关系尽早回到正确健康轨道。

弗里兰表示,加中之间没有任何历史恩怨。加中关系出现今天的情况,的确令人心痛。明年是两国建交50周年,加方重视对华关系,有意愿同中方发展健康稳定的双边关系。

2丨杭州重新调整垃圾分类标准,增大处罚力度

8月2日,浙江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浙江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正式批准了新修改的《杭州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并从公布之日起正式施行。新修改的条例将生活垃圾调整为可回收物、有害垃圾、易腐垃圾和其他垃圾四类。新条例还加大了处罚力度:对乱丢垃圾和丢错垃圾的个人,将视情节严重处最高200元罚款;对单位处5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的罚款。而将已分类投放的生活垃圾混合收集、混合运输的收集运输单位,将受到最高10万元的罚款。此外,新修改的条例还增加了信用惩戒措施,对违反规定受到行政处罚的,将被记入个人、单位的信用档案。

3丨临沂机场副总与下属通奸对抗调查?官方:系微博被盗用

据山东省临沂市民用航空管理局官方微博消息,针对8月2日官方微博转发“与美女下属通奸对抗纪委调查,临沂机场副总陈某哪来的胆量”博文一事,山东省临沂市民用航空管理局在2日晚上作出回应,称该博文非临沂机场发布,系密码被盗用。目前已就此事向公安机关报案。此外,针对微博反映内容,纪委已介入调查。

更多阅读:

早财经丨科创板10天平均涨2倍太火爆,首份异动公告来了;性侵害未成年人犯罪信息库将建立;沙特女人出国不用再经老公允许

下半年不拿地!富力公开转向,楼市这一变动你看懂了吗?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王毅会见加拿大外长 杭州调整垃圾分类标准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