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9点丨科创板总市值为6359亿元;广西立法禁止动车上使用自热食品;卫健委通报医生拍照事件,12人被严肃处理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03 08:56:36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科创板总市值为6359亿元

据上交所披露,截至本周末,沪市科创板上市公司数为25家,市价总值为6359.44亿元。目前科创板累计受理企业为149家,其中问询中企业17家,待问询企业8家,中止审核企业85家,终止审核企业4家,已上会企业41家(其中6家已中止),上市委审议通过企业41家,未通过企业为零。已有35家企业提交证监会注册,其中同意注册28家,不予注册企业为零。7家企业处于注册过程中。科创板已上市企业25家,发行中企业3家。

2丨广西立法禁止动车上使用自热食品!违者最高可罚2000元

据南国早报报道,《广西壮族自治区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将于10月1日起施行。《条例》对当前铁路运行安全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针对性规定,其中,在动车组列车上使用能够诱发烟雾报警的自带加热食品也被列入禁止行为。

3丨卫健委通报医生拍照事件,12人被严肃处理

8月2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发布关于文水县人民医院有关事件通报。7月15日上午,患者病情加重需要紧急处置时,心内科为制作科室简介宣传册进行集体拍照,未及时到病房查看病人。医院在管理上有疏漏,医务人员医疗质量安全意识淡薄,医疗风险防范意识不强,12人被严肃处理。其中,医院院长被处以严重警告,办公室副主任、心内科主任、心内科护士长被撤职。

4丨金正恩再次指导新型火箭炮试射

据新华社援引朝中社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2日凌晨再次指导了朝鲜新开发的大口径火箭炮试射。报道说,金正恩在观察所指导了试射。通过试射,火箭弹的飞行高度控制能力、目标命中率和战斗部爆炸威力等得到了令人满意的验证。报道说,金正恩对试射结果“非常满意”。报道未透露朝方此次火箭炮试射活动的具体地点。据朝中社此前报道,金正恩7月31日指导并观看了朝鲜新开发的大口径火箭炮试射。

更多阅读:

早财经丨科创板10天平均涨2倍太火爆,首份异动公告来了;性侵害未成年人犯罪信息库将建立;沙特女人出国不用再经老公允许

下半年不拿地!富力公开转向,楼市这一变动你看懂了吗?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科创板总市值 动车 自热食品 卫健委 医生拍照事件 金正恩指导火箭炮试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