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电商零售

每经网首页 > 电商零售 > 正文

15天内三家生鲜公司获融资 红杉资本苏凯:本质是高频刚需引发的流量入口争夺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02 23:38:39

市场是否需要这么多的生鲜企业,短期内还很难去界定。

每经记者 王星平    每经编辑 王丽娜    

在刚刚过去的7月,一些生鲜企业闭店、资金链断裂等负面问题的出现,让生鲜行业的争议不绝入耳,但这似乎并不妨碍生鲜赛道仍旧是当下最炙手可热的赛道。15天内,三家生鲜公司宣布完成融资,足以说明这一点。

据公开资料,7月13日呆萝卜宣布完成6.3亿人民币A轮系列融资;7月22日,生鲜传奇宣布日前完成数亿元B+轮融资;7月24日,叮咚买菜对外确认已经完成B4+B5轮融资。

在众多融资背后,更令人眼花缭乱的是资本机构错综复杂的布局,红杉资本、高榕资本、今日资本、腾讯投资,一个个大金主隐身在这场生鲜大混战背后。为何生鲜领域会如此火热?红杉资本投资合伙人苏凯在今天的观远数据2019智能决策峰会上接受包括《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内的媒体采访时认为,这其实是生鲜这一高频刚需所引发企业在流量入口的争夺。

“生鲜的高频刚需属性,能够让企业与消费者在一周内接触互动多次,企业一旦在前端垄断这一流量入口,其他品类的商品也可以顺其自然地进行导流,从而实现商业变现,这是企业在进行客户争夺最直接的一个触点。”苏凯说。

不过,苏凯也指出,市场是否需要这么多的生鲜企业,短期内还很难去界定。

“目前因为这一赛道火热,导致大量企业和资本涌入,如今这一赛道还处于群雄逐鹿的阶段,未来一定会进行整合。”苏凯说。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陈克远 摄记者 陈克远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生鲜 红杉资本 苏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