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篮球世界杯小冠军丹寨大比拼 36名小冠军将亮相世界杯赛场

2019-08-02 18:54:36

8月1日,来自全国的100名篮球青少年聚集贵州丹寨万达小镇,参加"篮球世界杯小冠军"球童选拔活动的现场比赛。最终,36位小冠军脱颖而出,分别成为2019年篮球世界杯中国队首场比赛和总决赛场的入场球童,其中有12位球童来自丹寨县,他们将有幸与国内外著名球星同台亮相世界杯赛场。

万达集团作为国际篮联的全球合作伙伴,利用本届杯赛中的权益,于7月下旬面向全国发起了篮球世界杯小冠军球童招募活动,选拔出的小冠军可以参加篮球世界杯指定赛场的入场式,和国际巨星近距离接触、同台亮相。这一活动面向全国8到14周岁的适龄儿童展开,参与者通过在线上上传才艺视频参与竞争。

在选拔活动线上招募启动之后的10多天时间里,举办方共收集到2253个视频作品,共有来自全国30多个省级行政区的101万人次参与选拔和投票。经过专家多轮评选,最终确定了参加线下现场选拔的100名入围小球童。

8月1日,100名入围的小球童从全国各地赶到丹寨参与现场选拔,他们在丹寨万达小镇展开了多轮激烈的角逐,通过定点投篮、运球等环节的比拼,最终决出了36名优胜者。当天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小球童组成的联队与丹寨U10篮球队还举行了一场迷你型篮球赛。

小冠军球童选拔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赞誉。一位入围球童的家长在得知自己的孩子成功胜出、有机会进入世界杯赛场之后喜不自胜。她表示,因为孩子热爱篮球全情投入,所以她必须全力支持他,也感谢万达集团组织这次篮球世界杯小冠军球童选拔,能来到美丽的丹寨并有幸最终入选,她和孩子都非常兴奋。来自北京的杨雅胜,今年11岁,是小冠军球童选拔的36名优胜者之一,当得知自己最终入选时,平时略显腼腆的他笑得几乎合不拢嘴。

国际篮联大洋洲主席、2019年篮球世界杯协调委员会主席伯顿·希普利和中国篮协副主席许闽峰,以及丹寨县和万达集团相关负责人为36名最终入选小球童颁发了荣誉证书。中国篮协副主席许闽峰表示,这些小球童在本次选拔中成绩优异,当选为2019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小冠军球童。

8月2日,万达集团还为来自全国各地未入选的26位小球童和他们的家人们带来了一个意外的惊喜--经过与组委会沟通,这些小球童们获得了一个特别的礼遇,他们将在2019年篮球世界杯上海站的比赛中和美国队的球员一起入场。

为什么要把小球童线下选拔活动放到丹寨,万达集团负责人杨恒明介绍,2018年国际足联俄罗斯世界杯期间,万达把来自丹寨的6名小旗手,代表丹寨在俄罗斯世界杯赛场亮相,通过世界杯电视转播引发轰动,给寂寂无名的丹寨带来巨大曝光量。这次我们也希望通过小球童选拔和世界杯奖杯巡展这样有意义的活动大大提高丹寨知名度,为丹寨的脱贫致富做贡献。

 

责编 王鑫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