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业人物

每经网首页 > 商业人物 > 正文

浙商证券董事长吴承根:中国债市正处于大有可为阶段,但仍面临诸多现实挑战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02 14:00:03

每经记者 叶晓丹    每经编辑 张海妮    

8月2日,浙商证券董事长吴承根在2019年债券市场中期论坛上表示,当前,中国债市存量规模近92万亿元,已成全球第二大市场。对照发达经济体,分析国内总需求,我国的债市正处于大有可为阶段。2019年上半年,债券市场各类债券发行额约22万亿元。其中,券商可以参与的债券品种总承销金额超9万亿元,同比增长超过60%。承销超千亿券商达到11家,券商在债市中的作用日益增强。

同时,吴承根亦表示,利率波动、信用风险、衍生工具及国际化等,是摆在金融机构面前非常现实的问题,市场也需要正视债市面临的风险。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浙商证券董事长吴承根 债市 债券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