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英央行维持0.75%关键利率不变,“脱欧”将是未来货币政策的关键因素!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01 20:34:49

“假设英国顺利脱欧,并且全球经济增长出现一定程度的复苏,中期可能会出现大量的过剩需求。如果发生这种情况,那么MPC认为将会在一个渐进的速度和有限的程度上加息,这将有助于将通胀推回到2%的目标。”MPC在政策声明中补充道。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编辑 何剑岭    

____500436934_banner.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北京时间8月1日19时,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以9:0比例全票通过将关键利率维持在0.7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英镑兑美元GBP/USD短线上扬。

MPC在政策声明中表示:“自今年5月份以来,全球贸易紧张局势加剧,全球经济活动依然疲软。这导致发达经济体的远期利率大幅下降,包括英国在内的金融环境出现了实质性的放松;英国脱欧无望的可能性也增加,进一步拉低了英国的利率,导致英镑兑美元汇率大幅贬值。”

“英国脱欧的事态发展,正使得英国的相关数据变得不稳定。在2019年第一季度增长0.5%后,我们预计英国GDP将在第二季度持平,且略低于我们在5月份时的预期。纵观最近的波动,英国经济的实际增长似乎自2018年以来有所放缓,低于潜在增长率,这既反映出脱欧相关不确定性加剧对商业投资的影响,也反映出全球增长放缓对贸易的负面影响。截至7月中旬,来自各个公司的证据表明,英国与欧盟未来贸易关系的不确定性已经变得更加根深蒂固、劳动力市场仍然紧张、年薪的增长一直比较强劲、消费者支出保持着弹性。6月份英国CPI通胀率为2.0%,核心CPI通胀率为1.8%。”

“有关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增加,意味着未来几年英国经济的发展可能出现多种可能性。合适的货币政策路径将取决于英国脱欧在需求、供给和汇率的影响之间的平衡,也就是说未来英国央行可能降息也可能加息。但在任何情况下,MPC都会适当地制定政策,从而实现2%的通胀目标。”MPC在政策声明中写道。

“假设英国顺利脱欧,并且全球经济增长出现一定程度的复苏,中期可能会出现大量的过剩需求。如果发生这种情况,那么MPC认为将会在一个渐进的速度和有限的程度上加息,这将有助于将通胀推回到2%的目标。”MPC在政策声明中补充道。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