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世界第四大加密货币莱特币四天后减半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01 21:09:55

今日,莱特币创始人Charlie Lee发布推特表示,莱特币(LTC)的挖矿回报将减半,以帮助加密货币抵抗目前的低迷期。

每经记者 刘永生     每经编辑 卢九安    

图片来源:摄图网

说起莱特币(LTC)的地位,加密数字货币爱好者都知道“比特金、莱特银”。近期,整个加密数字货币行情连连下跌,作为加密货币圈的“白银”,莱特币也即将迎来自己的重要时刻——减半。

今日,莱特币创始人Charlie Lee发布推特表示,莱特币的挖矿回报将减半,以帮助加密货币抵抗目前的低迷期。Charlie Lee推文内容:我宣布,从今日起的四日内,将在四年内首次对莱特币的挖矿回报减半,这将有助于缓解加密货币走势低迷的状况。2023年,我会将它再次减半。

何谓莱特币,与比特币相比,它有什么特点?据加密货币网站非小号介绍,莱特币是一种基于“点对点”(peer-to-peer)技术的网络货币,其受到了比特币的启发,并且在技术上具有相同的实现原理。它不同于比特币的地方在于,通过消费级的硬件也可以高效地“挖矿”,提供更快速的交易确认(平均2.5分钟)。莱特币网络预期将生产8400万个货币单位。

莱特币数据网站litecoinblockhalf.com显示,莱特币本次减半的准确时间是2019年8月5日。网站介绍,莱特币的采矿奖励每开采84万块就减半一次,本次减半后,单块奖励将从25枚减少到12.5枚。网站数据显示,截止当前,莱特币已挖出62942150枚,这占总产量8400万枚的74.93%。每枚莱特币的报价约96.91美元,总流通市值约61亿美元,位列整个加密货币市值排行榜的第四。当前,莱特币每天产出576个区块,按每区块奖励25币算,日产14400枚莱特币。现在,莱特币的每年通胀率为8.71%,减半后,莱特币的年通胀率将降为4.26%。

此次莱特币减半,是否真的能像莱特币创始人所言,可以“帮助加密货币抵抗目前的低迷期”?《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了国内加密货币分析师肖磊,肖磊告诉记者,“减半是技术性设计,是市场的公开信息,所以对价格来说,减半的影响已经有所体现。鉴于市场目前没有消息可炒,减半可能会刺激一部分存量资金做一个短期炒作,但主要还得看外围资金的介入,否则需求起不来,产量减半对价格的支撑也是有限的。”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加密数字货币 莱特币 减半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