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传思科中国区裁员,官方回应:“满天飞的截屏是不实信息”

36氪 2019-08-01 17:17:22

对于网上流传的“思科中国裁员”一事,思科官方回应36氪:我们在重新调整团队的过程中。

8 月 1 日上午,36 氪获悉,网络解决方案供应商思科正在中国区进行裁员,目前“上海分公司已有员工被裁”。

裁员事件在下午进一步发酵,更多消息出现在社交媒体中。有多张疑似思科裁员的爆料截图显示:思科位于漕河泾的上海分公司正在裁员,赔偿方案为 N+7,“人均 100 多万”。

有关思科中国区裁员的部分爆料截图。图片来源:微博

另有信息显示,此次思科裁员范围不止上海分公司,思科于2014 年收购的美国机顶盒公司“科学亚特兰大”,也在此次裁员名单之中。

根据流传的另一张疑似思科员工的回应截图显示:目前思科裁员涉及范围仅为东银中心(思科位于上海长宁区的办公室)的一个部门,该部门产品为美国户外光纤盒子,由于产品被淘汰,因此员工被遣散,但“两年后还可申请再回思科”。

针对思科裁员一事,36 氪向思科方面求证,思科中国公关代理公司回复称:我们在重新调整团队的过程中,会与受影响的员工紧密沟通,帮助他们在思科当前空缺的各种职位中尽可能找到适合的岗位。

对于网络流传的与裁员范围、赔偿金额等相关截图,思科方面也向 36 氪发来了补充说明:

网上满天飞的截屏是不实信息!  作为一家科技公司,思科全球的业务调整太正常了,这会影响到部分员工。思科上海研发办公室基本没有影响,昨天还刚公布了几个新任总监和技术负责人被晋升的消息。

这已经是两个月内的第二起外企巨头在华裁员事件。5 月初,美国 IT 巨头 Oracle 开始在中国区研发中心进行裁员,首批确认裁员900 余人,其中超 500 人来自北京研发中心,而整个 Oracle 中国区研发中心(CDC)共约 1600 人,意味着首批裁撤人员数额达到60%。

思科于1984 年在美国成立,创始人是斯坦福的一对教师夫妇,两人设计发明了“多协议路由器”的联网设备,用于斯坦福校园网络(SUNet),将校园内不兼容的计算机局域网整合在一起,形成一个统一的网络。这个设备被认为是联网时代真正到来的标志。

如今,思科已成长为市值2370 亿美元的巨头,其经营范围几乎覆盖了网络建设的每个部分:组成互联网和数据传送的路由器、交换机等网络设备市场几乎都由思科公司控制。

根据 5 月中思科发布的2019财年第三财季财报显示:思科第三财季净营收为13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125亿美元增长4%;净利润为3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27亿美元增长13%。两项均超出华尔街分析师此前的预期。

不过,身为巨头的思科同样面临转型难题,它所在的路由器、交换机领域,正在被华为等后来者蚕食。目前,思科的主营业务为“产品营收”,即包括路由器,交换机等思科传统核心产品,收入为97.22亿美元,同比占总收入的74.78%。

这正是中国巨头华为正在大举进攻的市场。据全球信息提供商IHS Markit发布的一份2018年度调查报告显示,2018年,华为路由器在营运商市场增长8.6%左右,以30%的市场份额排名位居全球第一,已经超过思科。

为此,思科正在从传统 IT 硬件领域向软件、云计算领域转型,2018年,思科宣布正在整合其安全与软件定义广域网(SD-WAN)技术,并表示这项技术将会快速成熟应用,以推动云计算、特别是思科云边缘计算的发展。

除此以外,在云边缘计算的核心技术分布式数据中心MEC搭建上,思科已与全球多个运营商如Verizon、德国电信、Rakuten、Reliance Jio合作提出了解决方案。

36氪 记者 苏建勋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责编 杨诗涵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