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页理财

每经网首页 > 首页理财 > 正文

上市公司半年报进入披露季 社保、保险、QFII的最新持仓来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31 18:52:10

社保、保险、QFII等机构的动向,一直以来都是市场热议的话题,虽然目前半年报尚未披露完毕,但这些机构的部分持仓已经浮出水面,而且颇有看点。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编辑 叶峰    

上市公司半年报进入披露季,各家公司今年上半年的经营情况,自然是备受投资者关注,而除了相关的财务数据,重点机构的进出动作,其实也是投资者不能忽视的细节。

比如社保、保险、QFII等机构的动向,一直以来都是市场热议的话题,虽然目前半年报尚未披露完毕,但这些机构的部分持仓已经浮出水面,而且颇有看点。

社保:三个组合持有涪陵榨菜

截至7月30日,wind数据显示,已有社保基金理事会以及17个社保组合现身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其中全国社保基金406组合,持有海大集团、涪陵榨菜、宏发股份这3只个股,不过从2季度的持仓情况来看,其持有的数量均有所减持,减持幅度并不大。

其中,涪陵榨菜半年度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仅增长3%,股价今日跌停收盘。值得一提的是,持有涪陵榨菜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除了全国社保基金406组合之外,还有全国社保基金117组合、全国社保基金105组合,这三个组合分别持有涪陵榨菜3015.97万股、1130万股和545.89万股。

不过全国社保基金406组合、全国社保基金117组合这两个组合早在2017年就已经进驻,因此即使尚未卖出,浮盈也还是非常明显。

此外,还有部分个股半年报的前十流通股东中,新出现了社保基金的身影,比如全国社保基金502组合,新进入到双一科技、金雷股份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全国社保基金412组合,新进入到新泉股份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全国社保基金115组合,新进入到迈克生物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等。

除了社保,还有2只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组合也有最新的持仓动向,这两只组合在2季度均新进入到双一科技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

各个组合具体的持仓动向如下:

保险:还未见明显减持

除了社保资金,再来看看保险资金方面的持仓情况,截至7月30日,wind数据显示,已有11只保险产品现身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从已披露的数据来看,这11只产品持有的个股鲜有减仓的动作,反而是多只产品均有新进个股。

比如“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万能-个险万能”新进持有欧菲光;“昆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传统保险产品”和“昆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万能保险产品”均新进持有博迈科。

具体各只产品的持仓情况如下:

QFII:部分机构减持贵州茅台

QFII一直以来,也是A股市场非常有看点的一股力量。截至7月30日,有5家QFII现身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其中挪威中央银行出现在4只个股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在这4只个股中,新进入到前十大名单的有欧菲光,加仓的有宏发股份,减仓的则是海大集团。

总的来看,5家QFII的最新持仓变化如下:

封面图盘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机构 最新持仓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