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四川省人工智能研究院落户成都高新区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31 11:17:16

7月30日,2019中国四川成都全球人工智能峰会在成都高新区举行。峰会上,四川省人工智能研究院成立并落户成都高新区,电子科技大学与成都高新区分别在会上发布人工智能对接成果清单与应用场景机会清单。

每经编辑 杨欢

11.thumb_head

峰会现场 成都高新区供图

聚焦人工智能行业前沿,汇聚全球人工智能领域的学术专家和领航企业代表分享对话,深入解析人工智能应用领域……7月30日,2019中国四川成都全球人工智能峰会(以下简称“峰会”)在成都高新区举行。峰会上,四川省人工智能研究院成立并落户成都高新区,电子科技大学与成都高新区分别在会上发布人工智能对接成果清单与应用场景机会清单。

据介绍,四川省人工智能研究院将探索“政、产、学、研”结合与科技成果转化的模式,汇聚人工智能领域人才及创新创业团队,建成机制体制灵活、高国际影响力、高经济产出、全链条的人工智能中心,培育具有全球化视野和竞争力的顶尖学术生态圈,打造高端人工智能企业。

该研究院还将围绕四川省人工智能发展和成都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以新型研发机构、体制机制探索为目标,示范带动全省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到2020年,初步建成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研机构;到2025年,孵化一批人工智能相关企业,建成国际先进、全球协同的关键共性技术智能平台,抢占人工智能学术领域的全球战略制高点。

作为成都人工智能产业主阵地,成都高新区在峰会上发布了第一批人工智能应用场景机会清单,包括25项需求清单和226条供给清单。相关负责人介绍,清单旨在主动释放区内可用资源要素,让企业精准掌握区内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机会、参与到成都高新区人工智能产业的共建共享中来。据悉,25项需求清单涉及教育、医疗、园区、社区和政务等公共服务领域以及大数据、人工智能、互联网等平台建设领域。

每日经济新闻 张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人工智能 成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