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未来商业投资

每经网首页 > 未来商业投资 > 正文

奢侈品市场:2018年迎并购热潮,欧洲交易量领跑全球

德勤 2019-07-29 12:05:46

德勤调研发现,70%的受访基金计划在未来几年投资奢侈品市场。服装和饰品以及化妆品和香水是本年度最受青睐的投资领域,紧随其后的是家具、手表和珠宝以及精品零售。

_______500622080_banner_1_.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7月26日消息,德勤发布《2019年全球时尚及奢侈品行业私募基金和投资者调研》报告(仅提供英文版),深度剖析奢侈品市场的发展趋势与并购现状,同时指出全球投资者必须面对现实,对时尚和奢侈品行业有兴趣的投资者需要顺应当前形势。

  2018年,奢侈品市场并购交易总计265宗,较上一年强劲增长22%。

  奢侈酒店领域成为推动并购交易的主要引擎,全球交易量总计75宗(较2017年增加29宗)。

  与领先的个人奢侈品跨国企业相关的并购交易呈现增长,主要是化妆品和香水领域增长57%,而服装和饰品、手表和珠宝领域则略微下降。

  欧洲并购交易增势强劲(增加41宗),而北美与亚太区则保持平稳。

  投资者预计,2019年亚洲与中东市场前景乐观,北美市场同样看涨。

据报道,德勤亚太消费品及零售行业主管合伙人张天兵表示:“奢侈品行业仍是今年热门的投资领域,并购交易量较2018年显著增长47宗。值得注意的是,‘化妆品和香水’及‘酒店’领域的并购交易量强势增长,成为2018年最受全球投资者青睐的领域。根据德勤调研,70%的受访基金表示,将在未来几年投资奢侈品市场。投资者预计,未来三年,亚洲和中东有望成为推动行业增长的主要地区。”

“由于中国电动车市场的迅速升温,2018年间仅中国市场出现了豪华汽车领域的并购交易。以交易金额计,汽车行业并购交易位居第一,平均交易金额达9.45亿美元,同比增长561%。”

此外,“化妆品和香水”与“服装和饰品”是来年奢侈品行业的核心投资领域,突显了个人奢侈品领域对私募基金的重要意义。

2018年并购交易洞察:奢侈酒店领域推动并购交易增长

2018年,奢侈品市场并购活动再现热潮。该年度并购交易总量达到265宗,较上一年增长47宗。

个人奢侈品领域并购交易的增长(较2017年增长了11宗)主要受化妆品和香水领域的推动(该领域2018年完成并购交易44宗,占总量的17%)。服装和饰品(占总量的28%)以及手表和珠宝(占总量的11%)领域则分别较上年减少了四宗和一宗。

西方市场并购交易活动出现大幅增长:2018年,仅欧洲的时尚和奢侈品行业并购活动出现明显增长(增长41宗);日本和亚太地区仅分别较上年新增了两宗。2018年,奢侈酒店并购活动在全球各大主要区域蔓延,奢侈酒店领域成为推动全球并购交易活动增长的主要力量。此外,服装和饰品领域也开展了大量并购活动。

战略投资者引领2018年并购交易活动,相关交易总量较2017年激增了42宗,主要集中在服装和饰品以及酒店领域。金融投资者参与了44%的并购交易,交易总量较去年增加五宗。参与并购交易的大部分金融投资者为私募基金和风险投资机构。

投资者对未来前景保持乐观:奢侈品市场年均增长率将达到5%至10%

德勤在时尚和奢侈品私募基金调研中重点分析了投资者对时尚和奢侈品市场未来增长前景的看法。受访者普遍认为,个人奢侈品领域主要企业的销售指数有望在2021年达到2018年的1.1倍(2018至2021财年复合年均增长率约上升4%),而其他奢侈品领域则有望达到1.2倍(2018至2021财年复合年均增长率约上升6%)。

调研又显示市场投资者认为时尚和奢侈品行业将在未来三年保持5%至10%的年均增长率,与2018年的预测一致。化妆品和香水、家具及奢侈数码产品可能成为表现最为出色的领域,增长率将超过10%。服装和饰品,及包括奢侈酒店和餐厅等的户外体验领域的增速可能放缓,但仍将保持5%至10%的增长率,且有望在未来几年继续保持上升趋势。手表和珠宝、游艇及精品零售领域将保持稳定增长态势。相反,投资者预测汽车及私人飞机市场增速可能放缓。

投资者认为,亚洲和中东地区可能在未来三年刺激行业增长,年均增长率有望超过10%。北美地区行业发展可能面临局限,而欧洲、拉美和日本市场将迎来稳定投资。

奢侈品行业投资热情日益高涨

德勤调研发现,70%的受访基金计划在未来几年投资奢侈品市场(较2018年下降19个百分点)。服装和饰品以及化妆品和香水是本年度最受青睐的投资领域(79%的受访者计划投资这两个领域),紧随其后的是家具(57%)、手表和珠宝(36%)以及精品零售(29%)。

责编 王丽娜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奢侈品 并购 德勤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