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燕京新品U8开启畅饮型啤酒新时代 燕京“创新+品质”引领行业价值回归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28 23:32:16

作为国内老牌啤酒厂商,燕京啤酒向来不吝啬以创新的产品和理念回馈消费者。继以“燕京八景”惊艳市场之后,近日,燕京啤酒再次高调推出了全新啤酒产品——燕京U8。

据了解,燕京U8是行业中的全新品类、也是首款优质高阶小度啤酒,不仅浓缩了甄选的全球优质原材料,更是以其先进的6σ啤酒制造工艺珍酿而成,重新定义了畅饮型啤酒标准,实现了小度酒兼具大滋味的品质感受。汇集工艺、口感、设计、概念,燕京U8在为炎炎夏日带来酣畅的清凉气息的同时,也创造了国内清爽型啤酒创新进程中的重要里程碑。

在燕京啤酒近四十年的发展历程中,创新理念和质量保证始终是公司最重要的成长根本。而作为民族啤酒工业的领军企业,燕京啤酒亦成为国内啤酒行业中大国工匠精神的重要代表。

而伴随着新品燕京U8的问世,燕京啤酒的行业影响力也将进一步提升。正如中国酒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兼啤酒分会秘书长何勇所言,“变”意味着变革,市场变革、产品变革等,企业通过变革适应并引领消费趋势是唯一的选择。

燕京U8开启畅饮型啤酒新时代

开怀畅饮和啤酒风味难以兼得?燕京啤酒正在用实际行动打破这一固有认知。

秉承着“小度酒·大滋味”的理念,在6月28日晚第28届北京国际燕京啤酒文化节开幕式上,燕京U8新品正式亮相,宣布实现畅饮型啤酒的丰富口感内涵。

伴随着消费升级和啤酒文化在国内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国人开始尝试畅饮型啤酒的微醺感受。但国内大多畅饮型啤酒口感寡淡单一而风味不足,难以满足消费者的进一步需要。不过,燕京U8正在对这一现象进行改变。

作为国内首款优质高阶小度啤酒,燕京U8在独有的6σ技术上,对配方等工艺进行了极致探索,最终做到了“不甘于寡淡、柔爽有度不霸道”的口感。

为了研发这样一款可以提供更好味蕾新体验的新产品,实现中国啤酒优质高阶的品牌进阶,从酵母风味质量调控关键技术体系,到独有的麦芽制麦工艺与麦芽PYF因子调控技术,到世界领先酒花萃取工艺、独创香型酒花配方,每一个啤酒酿造环节,燕京啤酒都始终坚持用户至上、品质为尊。最终,燕京研发团队终于突破性结合了众多专利技术,成功研发出“6σ工艺”。

在6σ工艺的加持下,小度酒就这样承载了大滋味,不仅糅合了啤酒“净、香、甘、亮、鲜、爽”六大风味特质,更将啤酒的多种畅爽口感融于一体,超越了普通畅饮型啤酒寡淡的口味,区别于高强度啤酒的浓烈口感,给青睐微醺之感的消费群体带来更加丰富新鲜的口感享受。

“小度酒”是清爽产品的进阶版,其上乘品质和全新口感,还给消费者带来了更畅爽的味蕾体验,背后更是被赋予了颇富内涵的时代使命。据了解,新品刚问世,不少业内人士纷纷评价为优质高阶畅饮型啤酒的“新典范”。

而在这一款创新产品推出的背后,燕京啤酒付出的努力不得不说。为研发这款可以提供更好味蕾感受的畅饮型啤酒,实现中国啤酒优质高阶的品牌进阶之路,燕京走了近十年,从独创技术SNP-KASP到开发酵母絮凝机理研究及精准调控技术体系,每一个啤酒酿造环节,燕京啤酒始终坚持用户至上、品质为尊。

燕京啤酒副董事长谢广军对此表示:作为中国清爽型啤酒的开创者和鲜啤的领导者,长期以来,燕京啤酒一直以消费者的需求为中心,致力于打造中国最好的啤酒,积极探索不同风格特色啤酒的开发与创新,满足消费者个性化、多元化的消费需求,不断通过品质升级和产品创新,引领啤酒消费的趋势和潮流。第28届北京国际燕京啤酒文化节推出的燕京U8新产品,是燕京啤酒科技创新和产品创新的又一重要成果。

燕京啤酒以匠人之心酿造民族品质

从世界啤酒行业看,亚洲已连续多年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啤酒产区,中国更是全球啤酒消费量最大的国家。而从国内啤酒行业看,整个行业处在由成长期向成熟期发展的阶段,少数几家企业已占据中国绝大部分市场份额。

未来国内啤酒行业人均啤酒消费额、吨酒收入等还会持续提高已经成为行业共识。随着啤酒行业的竞争升级、消费者需求的多元化,未来啤酒市场将迎来品质至上和价值回归时代。

而回溯燕京啤酒的发展历史不难发现,其始终以匠人之心为初心,致力成为中国啤酒的民族品牌领军企业。

1980年,燕京啤酒正式开始建厂,仅仅用了一年的时间,一座现代化啤酒厂就宣布完工。

在此后的几年间,燕京啤酒厂发展迅速,把一个年产1万吨的名不见经传的小厂带到国家中型企业的行列。1989~1993年,燕京啤酒的知名度进一步增强,发展速度也突飞猛进,其以每年增加产量5万吨完成了一个中型啤酒厂向大型啤酒厂的转换。

1997年,燕京啤酒正式完成股份制改造,募集设立北京燕京啤酒股份有限公司,给企业注入了活力。同年,公司还登陆了资本市场,于深圳证券交易所A股上市。1999年至今,燕京啤酒每年增长30万吨以上,完成了一个北京市地方性集团向全国跨地区集团的转换。

期间,公司还开创了具有燕京特色的经营模式,形成了以市场优势、产品优势、品牌优势、管理和技术优势为主要内容的核心竞争力,为中国民族啤酒工业的发展做出了贡献。

当前,燕京啤酒已经成为中国规模领先的啤酒集团和领军企业之一。过去一年里,公司实现啤酒销量392万千升,其中燕京主品牌销量273万千升,占总销量的 70%,“1+3”品牌销量365万千升,占总销量的93%。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3.44亿元,实现利润3.83亿元。

从不起眼的小酒厂成长为中国规模超大的啤酒集团企业之一,完成这样的转变,燕京啤酒靠的不仅是理念创新,更有深谙“开创拓新必将建立在品质基础之上”的道理。正如一位燕京啤酒的员工所言,“燕京啤酒的工匠精神不是说出来的,是踏踏实实做出来的。每一位燕京人都坚持对质量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精神,把优质的产品带给消费者。而消费者的喜爱与认可,就是燕京人坚守工匠精神初心、砥砺前行的动力和目标。

也正是秉承着这样的工匠精神,燕京啤酒酿造出了备受消费者喜爱的民族啤酒,并在国际市场塑造了“中国制造”良好的品质形象。

品牌价值提升助力燕京夯竞争力

在高速成长的同时,燕京啤酒也不断致力于品牌力打造。对内全面推进技术工艺集中管控、对标管理、原辅料采购平台建设,对外加强品牌宣传推广,强化燕京这一民族品牌在消费者心目中的位置,扩大燕京品牌在国际市场的影响力。

在第28届北京国际燕京啤酒文化节期间,由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 Brand Lab)主办的第16届“世界品牌大会”于6月26日在北京中国大饭店举行,发布了2019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

其中,燕京啤酒及子品牌价值总计达1745.86亿元。其中,燕京啤酒品牌价值1216.97亿元,位列榜单第41位。漓泉啤酒品牌价值181.62亿元,惠泉啤酒品牌价值136.52亿元,雪鹿啤酒品牌价值75.36亿元,九龙斋品牌价值135.39亿元。

据了解,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 Brand Lab)是一家国际化、专业性的品牌研究机构,总部在美国纽约,由1999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欧元之父”、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教授罗伯特·蒙代尔(Robert Mundell)担任主席,全资附属于全球领先的战略咨询公司世界企业家集团(iceo.com),专家和顾问来自美国哈佛大学、耶鲁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牛津大学、剑桥大学等世界一流学府。

而在过去的一年里,燕京啤酒还秉承传承和创新,主动顺应满足人民美好生活的新形势,充分把握中国改革开放的良好契机,不断推动创新,拓展市场,企业发展健康、高质。长年保持中国啤酒行业的领先地位,连续10年进入世界啤酒行业前八名。

燕京啤酒此前在年报中表示,面对行业竞争新格局,公司采取多种措施,按照市场化的思路、市场化的原则,重点抓好市场结构调整、产品结构调整、品牌结构调整和管理创新,坚定“做中国最好的啤酒”这个目标,努力实现产品升级、市场升级和管理升级,不断提升品牌影响力,提高市场竞争力。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全社会环境保护意识的增强和国家环境保护工作力度的加大,燕京啤酒作为国家环保部认定的环境友好企业和北京市循环经济试点企业,充分意识到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处处体现着一家大型企业的担当。

据了解,公司始终坚持践行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理念,认真履行国企社会责任,积极构筑良好的环境生态。

2018,燕京啤酒总部南厂与漓泉公司被工信部授予“绿色制造示范工厂”称号,是啤酒行业首批三家企业中的两家。去年底,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第三批绿色制造名单。其中,总部南厂和燕京漓泉公司入选该名单,被授予“国家级绿色工厂”荣誉称号,这也是我国啤酒行业首批三家企业的两家。

不难看出,燕京啤酒充分利用内外部资源,通过技术和产品创新,聚焦市场,规划多款产品,丰富产品组合,坚定不移地推进制造、质量、人才建设、信息化、党建五大标杆的建设,开展卓越质量体系建设,实现“瓶瓶精品、批批精品”的目标。

而伴随着燕京U8的推出,燕京啤酒也更加彰显了其秉承民族担当率先创新,以匠人之心酿造甘醇美酒的品牌使命。从北京到全国,从全国到世界,在未来的发展中,燕京也将以更好的创新动力和品质实力继续回馈消费者,并引领中国啤酒行业的进一步发展。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