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9点丨五粮液诉九粮液、九粮春等侵权,最高法判赔900万;欧盟批准10种转基因产品上市,但不准在欧盟范围内种植;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将首次纳入环保督察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27 09:01:53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五粮液诉九粮液、九粮春等侵权,最高法判赔900万

据上游新闻消息,近日,最高人民法院再审判决滨河集团生产、销售“九粮液”、“九粮春”酒产品的行为构成对五粮液集团的“五粮液”、“五粮春”商标侵权,并判令滨河集团赔偿五粮液集团损失900万元。最高人民法院审理认为,滨河集团使用的标识是“滨河九粮液”“滨河九粮春”、“九粮液”、“九粮春”,其中“滨河九粮液”、“滨河九粮春”的“滨河”二字较小,“九粮液”“九粮春”三字较为突出。被诉侵权标识“九粮液”“九粮春”与“五粮液”、“五粮春”相比,仅一字之差,且区别为两个表示数字的文字,考虑到“五粮液”、“五粮春”系列商标的知名度,使用“九粮液”“九粮春”易使相关公众对商品的来源产生混淆误认。

2丨欧盟批准10种转基因产品上市,但不准在欧盟范围内种植

据新华社消息,欧盟委员会26日宣布批准10种转基因产品在欧盟上市,其中9种用作食品或饲料,另一种用作观赏性切花。本次批准有效期10年,但“许可证”不包括在欧盟范围内种植这些作物。

3丨生态环境部: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将首次纳入环保督察

在26日举行的生态环境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央视记者了解到,生态环境部目前正积极推进环境损害赔偿制度入法,同时,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工作将首次纳入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生态环境部通报,目前,8个督察组均已完成督察进驻,进入下沉督察或重点督察阶段。截至25日,督察组共向被督察对象转办群众来电来信举报6459件。

更多阅读:

早财经丨任正非回应为何频繁发声:为救女儿,也为救公司;新闻联播再批美国“怨妇心态”:满嘴跑火车;孙杨首度回应颁奖风波

小龙虾剥虾师月入过万?!看完上岗要求,网友坐不住了...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1丨五粮液诉九粮液、九粮春等侵权,最高法判赔900万 据上游新闻消息,近日,最高人民法院再审判决滨河集团生产、销售“九粮液”、“九粮春”酒产品的行为构成对五粮液集团的“五粮液”、“五粮春”商标侵权,并判令滨河集团赔偿五粮液集团损失900万元。最高人民法院审理认为,滨河集团使用的标识是“滨河九粮液”“滨河九粮春”、“九粮液”、“九粮春”,其中“滨河九粮液”、“滨河九粮春”的“滨河”二字较小,“九粮液”“九粮春”三字较为突出。被诉侵权标识“九粮液”“九粮春”与“五粮液”、“五粮春”相比,仅一字之差,且区别为两个表示数字的文字,考虑到“五粮液”、“五粮春”系列商标的知名度,使用“九粮液”“九粮春”易使相关公众对商品的来源产生混淆误认。 2丨欧盟批准10种转基因产品上市,但不准在欧盟范围内种植 据新华社消息,欧盟委员会26日宣布批准10种转基因产品在欧盟上市,其中9种用作食品或饲料,另一种用作观赏性切花。本次批准有效期10年,但“许可证”不包括在欧盟范围内种植这些作物。 3丨生态环境部: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将首次纳入环保督察 在26日举行的生态环境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央视记者了解到,生态环境部目前正积极推进环境损害赔偿制度入法,同时,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工作将首次纳入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生态环境部通报,目前,8个督察组均已完成督察进驻,进入下沉督察或重点督察阶段。截至25日,督察组共向被督察对象转办群众来电来信举报6459件。 更多阅读: 早财经丨任正非回应为何频繁发声:为救女儿,也为救公司;新闻联播再批美国“怨妇心态”:满嘴跑火车;孙杨首度回应颁奖风波 小龙虾剥虾师月入过万?!看完上岗要求,网友坐不住了...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