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荣耀总裁赵明:有核心技术才能定义5G节奏 “智慧屏”将搭载鸿鹄芯片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26 22:58:09

2019年国内智能手机行业是比2015年更加惨烈的多品牌混战的一年,7月26日,荣耀总裁赵明表示,5G将是整个行业最大的、全新的风口,但是没有核心技术,就无法去定义自己的5G节奏。

每经记者 刘玲    每经编辑 魏官红    

2019年7月26日,荣耀总裁赵明第五次站上了GMIC(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的演讲台。与往年不同的是,“风口”停了,国内智能手机行业的市场规模持续下滑,今年各大厂商也陷入了比2015年更加惨烈的多品牌混战中,等待行业的是寒冷的“疾风”。

疾风之下,方知劲草。赵明表示:“困难能够考验企业的底牌、底线和底气,而荣耀的底气,正是来自于不断创新的‘锐科技’,公司下一阶段打造的核心关键技术便是荣耀智慧屏,它将搭载拥有强大功能的海思鸿鹄818智慧芯片和升降式AI摄像头,该品类将于8月10日正式发布。”

7月26日,荣耀总裁赵明在主题演讲后接受媒体采访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刘玲 摄

对于整个智能手机行业颓势将持续多久、行业拐点在哪里等问题,赵明向包括每日经济新闻在内的媒体表示,5G将是整个行业最大的、全新的风口,但是没有核心技术,就无法去定义自己的5G节奏。就像今日(7月26日)早间“苹果收购英特尔手机芯片业务”的新闻,芯片一直是苹果的发展瓶颈,收购英特尔芯片业务,可见苹果下定决心要把5G未来的发展掌握在自己手里。

分析市场前景:5G将是智能手机行业的拐点

从2015年开始,赵明每一次来到GMIC的舞台,都会有一个带“风”字的主题演讲。2015年,赵明说荣耀要做一只不等风的笨鸟,不能依赖移动互联网的风口,风停了自己也能继续飞,由此提出荣耀未来成长和发展的点:创新、品质和服务。

而自2016年起,“风”渐渐停了。据了解,国内智能手机的市场规模连续三年以11%以上的速度下滑,今年上半年更是下滑了将近15%。“风口”变成了寒冷的“疾风”,席卷着全球智能手机市场。根据IDC数据,2018年全球智能手机总出货量为14亿部,同比萎缩4.1%。

在行业增速放缓的情况下,国内的各大厂商也陷入了比2015年更加惨烈的多品牌混战中。此前是5至6个智能手机品牌占据中国90%的市场份额,而如今许多大品牌衍生出多个子品牌。“因此,不管是线上还是线下,智能手机都进入了极其困难的境地。”赵明说,“2019年手机市场将是‘疾风知劲草’的一年。”

那么,行业的拐点在哪里?赵明对包括每日经济新闻在内的媒体表示,整个行业最大的、全新的一个风口和拐点将是5G,它是一个上万亿、甚至十万亿美金的市场,但是没有核心技术,就无法去定义自己的5G节奏。

就在26日当日,华为在深圳发布首款商用5G手机——Mate 20 X,这款手机是目前全球唯一能够支持SA(独立组网)和NSA(非独立组网)的5G双模手机,搭载华为5G 7nm(纳米)麒麟980芯片及7nm巴龙5000终端芯片模组,并支持双卡双待。

图片来源:摄图网

正如26日早间“苹果收购英特尔手机芯片业务”的热点新闻,芯片一直是苹果的发展瓶颈,可以看出,苹果下定决心要把5G未来的发展掌握在自己手里。“其实我们可以看到,领先的科技品牌都在核心技术上、关键的战略控制点上不断地进行投入。”

剧透“锐科技”:鸿鹄芯片+升降AI摄像头

实际上,行业的“疾风”也是荣耀将面临的“疾风”。企业遇到困难的时候,恰恰也是考验一个企业底牌、底线和底气的时候,而荣耀的底气,正来自于不断创新的“锐科技”。他表示,在行业谈人工智能的时候,荣耀就在2016年12月推出了荣耀Magic,这是行业首款人工智能手机,荣耀就是要用更加锐利的、更加有穿透力的创新去赢得市场。

在演讲的最后,赵明给观众“剧透”了荣耀下一阶段打造的核心关键技术——荣耀智慧屏。他表示:“荣耀要用创新的科技,要用做手机的精神来加速传统电视行业的科技创新与技术迭代;荣耀不做传统电视,而是做电视的未来,荣耀做智慧屏是从基础核心的能力开始构建,引入了荣耀智慧屏的核心——鸿鹄818的智慧芯片。”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演讲是鸿鹄芯片的第一次亮相。据介绍,作为海思最新推出的旗舰芯片,鸿鹄818智慧芯片拥有强大的功能:7大技术打造魔法画质引擎,全方位提升大屏画质;集成Histen优化技术,配合硬件优势,创造顶级音质体验;具备强劲多媒体解码能力,呈现丰富内容;八核运算性能支持,多任务运行流畅领先行业一代荣耀智慧屏。

除此之外,荣耀智慧屏还采用升降式AI摄像头,配备了一颗专门的海思NPU芯片,具备了人脸识别等AI能力。据赵明透露,荣耀智慧屏新品类从7月26日起开始接受电商平台的预约,8月10号将正式发布。而华为在发布首款5G手机时,也宣布将进军电视行业,推出基于鸿蒙操作系统的智慧屏,华为智慧屏将于2019年9月上市。

如前文所言,2019年国内智能手机行业是比2015年更加惨烈的多品牌混战的一年,企业的打法要发生改变。“锐科技”实际上是荣耀在技术上的打法,那么,荣耀在渠道和品牌建设方面又会是什么样的打法?要知道,小米在今年推出“手机+AIoT”的双引擎战略,OPPO、vivo也上线了线上品牌去打性价比。

对此,赵明向记者表示,在中国市场上,今年4月初荣耀也公布了“二级火箭”变轨的全新战略,主要由“四个极具”构成:极具竞争力的产品,极具扩张力的渠道,极具场景力的生态,极具向心力、年轻力的品牌。这次调整的核心是,荣耀要在全渠道、全品类等方面与其他品牌展开竞争。荣耀未来在保持线上竞争力的同时,也要强化线下,而强化线下与传统品牌并不一样,是把互联网的思维与线下运作相结合,把合作伙伴的能力与荣耀相匹配。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荣耀 5G 智慧屏 鸿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