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8点丨任正非回应频繁发声:不只为了救女儿,也为了救公司;联邦快递回应涉华为快件调查:因美商务部规定不清晰导致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26 17:54:21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任正非回应频繁发声:不只为了救女儿,也为了救公司

日前,任正非在接受外媒采访时被问到,是否能解释下自从孟晚舟被加拿大拘留以后,他与媒体沟通变多了的缘由。任正非回答道:“自从发生温哥华事件,国际媒体对华为几乎都是负面报道,因为他们对华为带有一种成见。我有责任出来多讲一讲。一是增强客户对我们的信心;二是增强供应商对我们的信心;三是增强员工信心。最后,也向社会传递正确的声音。现在美国这么尖锐地指责,正好有机会解释自己,让大家了解华为。现在社会舆论对华为理解的大概有30%,70%还是不够理解,所以还要继续说下去。我也不只是为了救我的女儿,也为了救我们公司,所以我要挺身而出。”

2丨央行:金融控股公司不得从事非金融业务

央行有关部门负责人就《金融控股公司监督管理试行办法(征求意见稿)》答记者问表示,从立足主业、防范风险的角度看,金融控股公司是专门从事金融机构股权投资和管理的企业,不得从事非金融业务,以严格隔离金融板块与实业板块,有效防止风险交叉传染。在严格隔离风险的前提下,对于企业集团设立的金融控股公司,允许其投资经金融管理部门认定与金融业务相关的机构,但投资总额账面价值原则上不得超过金融控股公司净资产的15%。

3丨联邦快递回应涉华为快件调查:因美商务部规定不清晰导致

联邦快递今天发布官方声明:我们注意到中国国家邮政局关于调查的公告,目前正与相关部门就调查中发现的情况保持密切沟通。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全力配合中国政府部门的相关调查,并且致力于充分遵守所有适用的法律和法规。我们对于所涉及货件的处理,是由于美国商务部工业和安全局规定不清晰给操作带来的巨大复杂性而导致。我们对由此给客户造成的任何困惑或者损害表示真诚的歉意。这也是联邦快递向美国商务部提起讼诉的原因,以避免将来再次发生类似的情况。

4丨北向资金买入立讯精密近1亿元 卖出贵州茅台等

北向资金今日净流出近14亿元。贵州茅台、中国平安、大族激光被净卖出居前,分别遭净卖出3.18亿元、2.6亿元、1.74亿元;立讯精密逆市获净买入0.95亿元。

更多阅读:

科创板个股首周表现:7成个股有赚钱效应、小盘股炒作热情高

中国人民银行就《金融控股公司监督管理试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1丨任正非回应频繁发声:不只为了救女儿,也为了救公司 日前,任正非在接受外媒采访时被问到,是否能解释下自从孟晚舟被加拿大拘留以后,他与媒体沟通变多了的缘由。任正非回答道:“自从发生温哥华事件,国际媒体对华为几乎都是负面报道,因为他们对华为带有一种成见。我有责任出来多讲一讲。一是增强客户对我们的信心;二是增强供应商对我们的信心;三是增强员工信心。最后,也向社会传递正确的声音。现在美国这么尖锐地指责,正好有机会解释自己,让大家了解华为。现在社会舆论对华为理解的大概有30%,70%还是不够理解,所以还要继续说下去。我也不只是为了救我的女儿,也为了救我们公司,所以我要挺身而出。” 2丨央行:金融控股公司不得从事非金融业务 央行有关部门负责人就《金融控股公司监督管理试行办法(征求意见稿)》答记者问表示,从立足主业、防范风险的角度看,金融控股公司是专门从事金融机构股权投资和管理的企业,不得从事非金融业务,以严格隔离金融板块与实业板块,有效防止风险交叉传染。在严格隔离风险的前提下,对于企业集团设立的金融控股公司,允许其投资经金融管理部门认定与金融业务相关的机构,但投资总额账面价值原则上不得超过金融控股公司净资产的15%。 3丨联邦快递回应涉华为快件调查:因美商务部规定不清晰导致 联邦快递今天发布官方声明:我们注意到中国国家邮政局关于调查的公告,目前正与相关部门就调查中发现的情况保持密切沟通。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全力配合中国政府部门的相关调查,并且致力于充分遵守所有适用的法律和法规。我们对于所涉及货件的处理,是由于美国商务部工业和安全局规定不清晰给操作带来的巨大复杂性而导致。我们对由此给客户造成的任何困惑或者损害表示真诚的歉意。这也是联邦快递向美国商务部提起讼诉的原因,以避免将来再次发生类似的情况。 4丨北向资金买入立讯精密近1亿元卖出贵州茅台等 北向资金今日净流出近14亿元。贵州茅台、中国平安、大族激光被净卖出居前,分别遭净卖出3.18亿元、2.6亿元、1.74亿元;立讯精密逆市获净买入0.95亿元。 更多阅读: 科创板个股首周表现:7成个股有赚钱效应、小盘股炒作热情高 中国人民银行就《金融控股公司监督管理试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