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哪吒之魔童降世》成为爆款不稀奇 稀奇的是导演竟是川大华西药学院毕业生…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26 15:36:23

导演饺子的身世、成长环境和经历,与片中的哪吒和母亲颇有几分相似之处。

每经记者 温梦华    每经编辑 杜毅    

肩负暑期档“黑马相”的《哪吒之魔童降世》(以下简称《哪吒》)终于在一众期待中上映了。

截至目前,首映票房累计达1.05亿元,猫眼票房专业版显示,该片票房破亿用时1时29分,目前豆瓣7万人评出8.8分。

《哪吒》的火热及对“哪吒”这一传统人形象的颠覆也让一众粉丝们和业内人士关注到背后导演杨宇,网友亲切地称为“饺子”。川大华西药学院毕业生,凭着爱好和坚持,弃医从影,一点点自学成为动画导演,绝对的了不起。导演饺子的身世、成长环境和经历,与片中的哪吒和母亲颇有几分相似之处,满含情怀坚持下,五年磨一片,终得《哪吒》惊世亮相。

作为80后,《哪吒》是饺子的第一部动画长片。此前其曾凭借《打,打了个西瓜》短片被业内称为“鬼才导演”,而能塑造出影片中那样一个颠覆想象的哪吒,很多人也都觉得饺子是一个有“特立独行”的人,但现实中的饺子,第一眼看起来却有点安静。“其实我是一个很无趣、从小到大都很循规蹈矩的人。”

饺子(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温梦华 摄)

不同于其他从小就立志做动画导演们,饺子过往的学习经历和动画压根没有任何关系,他毕业于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是医学高材生。大三下学期,饺子毅然决定以后要做动画创作。大学毕业后,他入职成都的某家动画创作公司。

“学会了三维动画,就决定以后想做动画了。”饺子在接受每经记者采访时谈到。

但就像电影里的哪吒一样,做个决定简单,真正要走下去远不如想象中简单。对于“弃医从影”的饺子来说,刚开始,来自周围亲朋好友的压力和不理解并不少。

“我父母其实还好,因为我母亲还是比较包容的,她很了解自己的儿子,我本身就是一个很循规蹈矩、不是那种甘冒很大风险去做事情的人。所以保守的人选择了转行一定是有道理的,我妈妈很支持我。我父亲偏保守一些,他一开始不理解,不过后来我妈劝说了他,所以他们对我都还是挺支持的。影片中李靖夫妇给了哪吒包容、支持的爱的力量,让哪吒去扭转命运,也有一些我父母和我的映射。”

这个过程中,必然是要承受一些偏见的。不过在饺子看来,亲朋好友们更多是“关心式”的偏见。饺子举例:“大家都会说‘你这样折腾下去不务正业也不是办法,还是要早点回归征途,回头是岸’。但这种偏见其实每个人都或多会少深有体会,这就像过节被问为什么没结婚是一样的。”

“这其实是所有追求自己梦想道路上都会遇到的偏见,觉得你的想法太大了,不切实际,所以《哪吒》也是希望能给到这些追求梦想的人力量,让他们更勇敢的去追求自己想要的。”饺子表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饺子 哪吒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