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粉巷快讯

每经网首页 > 粉巷快讯 > 正文

标准股份董事长辞职 扣非净利润连亏七年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26 14:09:11

每经实习记者 史香玲    每经编辑 毕华章    

距离任职结束时间还有一年,标准股份(600302,SH)的董事长朱寅因工作调整,“提前”离职。

朱寅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由总经理赵旭代行董事长职责。

作为中国缝制设备行业历史最悠久的企业,标准股份拥有70多年历史的“标准”品牌,但从2012年开始,其扣非净利润连续亏损七年。

对于朱寅此次辞职,是否与公司业务调整有关,标准股份董事会办公室相关人士表示,“没有,这是工作调整。” 

董事长提前近一年辞职

7月24日,标准股份公告称,公司收到朱寅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因工作调整,朱寅辞去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董事长,以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提名委员会委员、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的职务。

朱寅的离去让外界有些意外。公司年报显示,朱寅的任期为2017年5月24日至2020年5月23日。如今仅上任两年多,便“提前”辞职。

标准股份年报显示,今年57岁的朱寅,是江苏启东人,持有标准股份1.58万股。2018年,其税前报酬为60.53万元。

朱寅曾担任标准股份副总经理兼销售总公司经理,标准股份总经理。

辞职后,其不再担任标准股份任何职务。

经该公司董事共同推选,在选举产生新任董事长之前,由其董事、总经理赵旭代为履行公司董事长的职责。

值得一提的是,这并非标准股份今年首次出现高管变动。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询资料发现,2月26日,标准股份公告称,公司职工监事陈楠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第七届监事会职工监事职务。

两个月后,标准股份选举刘永为公司第七届监事会职工代表监事,任期同本届监事会,至2020年5月23日。

图片来源:摄图网

扣非净利润亏损七年

标准股份总部位于西安,如今已在西安、苏州、上海、德国四地形成产业布局。

从年报来看,标准股份的主营业务为缝制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运营“标准”“威腾”“海菱”三大品牌,产品服务于服饰、箱包、家具、汽车内饰等领域。

标准股份于2000年12月在上交所上市,迄今已近20年。

具有国资背景的标准股份,实控人为西安市国资委,间接持有该公司42.77%的股权。

随着行业竞争不断加剧,标准股份近年来也面临着一定的经营压力。

年报披露,从2012年至2018年,标准股份的扣非净利润连续七年亏损,主营业务经营持续乏力。

2018年,标准股份出售了一部分土地资产,净利润相比2017年实现扭亏为盈。当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为2837万元,去年同期则亏损626万元。

标准股份董事会相关人士表示,“出卖土地,也是因为一部分资产地处土门改造区域内,所以也是时间凑巧,不存在刻意。”

对于如何实现业绩增长,在标准股份2018年度网上业绩说明会,时任董事长的朱寅表示,“在2018年所做工作和取得相应成效的基础上,2019年公司将对高、中、低三个层次的智能平缝机加大营销和市场拓展力度,力争将服饰领域的差异化竞争优势凸显出来。”

其表示,将继续推动标准智云在手项目的落地和后续有效运行,提高未来项目获取能力,力争成为公司2019年利润新的增长点;最终实现经营计划所制定的目标。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