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滴滴将获丰田6亿美元投资 “洪流联盟”渐次落地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25 14:07:39

虽然滴滴与主机厂一道成立“洪流联盟”,但主机厂亦不掩饰各自对于出行的觊觎。

每经记者 刘洋    每经编辑 王丽娜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刘洋 摄

7月25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滴滴方面获悉,其今日宣布与丰田汽车公司在智能出行服务领域拓展合作,同时,丰田将对滴滴进行总额6亿美元的投资。其中,部分资金将用于双方与广汽丰田成立合资公司,为平台司机提供汽车相关服务。

滴滴方面表示,在2018年,滴滴与丰田e-Palette智能驾驶技术平台就达成合作,并开始在丰田的示范经销店面向网约车司机开展车辆租赁业务。

值得一提的是,滴滴方面还指出,该次合作是滴滴洪流联盟的进一步拓展。

2018年4月,滴滴与一汽、吉利等30余家汽车制造商与产业链企业,共同发起成立“洪流联盟”。更早之前,在2015年,滴滴在内部提出“洪流战略”,希望在完善围绕乘客一站式出行平台的基础上,建设起围绕车主和汽车的一站式服务平台,最终成为面向未来的共享汽车运营商。

无论是“洪流联盟”还是“洪流战略”,都是滴滴打通产业上下游的“野心”。

“新能源、共享、智能化是未来整个交通和汽车产业发展的三个大的趋势。”滴滴创始人兼CEO程维此前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曾表示,滴滴希望经由洪流联盟,联合汽车产业链企业共建汽车运营商平台,不仅整合用户需求,设计生产定制化汽车,拥有与运营重资产,还提供整套的后市场服务。

不过,虽然滴滴与主机厂一道成立“洪流联盟”,但主机厂亦不掩饰各自对于出行的觊觎。比如,吉利推出“曹操出行”、上汽推出“享道出行”、广汽亦推出“如祺出行”等。

就在7月22日晚间,一汽、东风、长安三家车企联合苏宁、腾讯、阿里等共同投资的出行平台T3亦正式亮相,并在2019年逐步进入南京、重庆、武汉、广州、杭州、天津六大城市,2020年将覆盖绝大多数省会城市。

对此,易观分析师孙乃悦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曾表示,传统车企有很强的升级转型做移动出行的决心。

也有业内人士指出,在交通出行这个大风口面前,每个公司都在构筑自己的生态体系。同时,在网约车市场,车源的重要性不容小觑,甚至有“得车源者得天下”的说法。

因此,对于滴滴而言,如何将“洪流联盟”如最初预期的那般渐次落地,是一大考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滴滴 丰田 投资 洪流联盟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