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电商

每经网首页 > 电商 > 正文

捷豹校园足球转动梦想 热刺青训理念放飞希望

2019-07-25 10:12:10

▲捷豹路虎中国公共关系及企业传播执行副总裁王燕女士对捷豹校园足球再度启航充满期待

1882年,在伦敦北部,一群来自万圣教堂圣经班还在上大学预科的孩子们,组建了一支足球俱乐部。这支足球俱乐部最初目的只是为了维持体能,却在9年后拿到了足总杯冠军。此后这支球队获得了诸多殊荣:8次足总杯冠军、2次甲级联赛冠军、4次联赛杯冠军……它就是托特纳姆热刺足球俱乐部,简称“热刺”。

传奇的背后离不开先进的理念。2019年7月19日,捷豹路虎与英超热刺足球俱乐部再度携手将捷豹校园足球带到上海,也带来了热刺引以为傲的青训理念。这样一支足球队伍如何与车企产生了化学反应,并开出了公益之花?

“五年来,我们一直致力于中国校园足球的普及,希望能够把中国足球发展的‘树根’扎得更牢。我们希望能通过把先进的青训理念引进来、把中国优秀的小球员送出去,培养出中国的哈里·凯恩。”捷豹路虎中国公共关系及企业传播执行副总裁王燕女士表示。作为一家来自现代足球发源地英国的车企,早在一年前就与热刺开启战略合作,成立校园足球项目,希望能借此来关爱中国青少年健康成长。

▲青少年梦想基金捷豹·托特纳姆热刺校园足球于上海正式启动

携手热刺普及足球文化

7月19日,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捷豹路虎中国青少年梦想基金捷豹·托特纳姆热刺校园足球登陆上海,这是梦想基金成立后的首个明星公益项目,也意味着未来一年内在上海将有42所学校的近4万名师生可以参与到捷豹校园足球公益阵营,其中部分优秀的小球员还可以前往英国,零距离接受英超教练指导。

今年是捷豹路虎与热刺开启战略合作的第二年。捷豹路虎方面称,希望能将先进的足球理念、科学的青训体系、高效的教学方法与中国足球发展现状相互结合。

据了解,捷豹校园足球项目的培训模式为“热刺教练-体育老师-受益学生”,这一模式是能够以点带面,实现可持续发展,在全国范围内得以复制推广,让更多中国青少年接触到足球文化的魅力。

事实上,捷豹校园足球一直将推动足球普及和校园足球发展作为追求的使命;让青少年感受到英超先进的培训理念和足球文化为重要目标。自2016年至今,捷豹校园足球与热刺已让广州、成都80余所中小学的近10万名青少年感受了英超先进的培训理念和足球文化。

“捷豹校园足球项目是助力校园足球发展、丰富中国足球基层青训理念的一次有益尝试,是发挥体育运动在育德育人、助力中英两国民心相通的一次有力创新。”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巡视员、副部长宋健女士表示。

▲小球员们逐梦绿茵奋力奔跑

公益无疆捷豹路虎关注青少年

一直以来,企业社会责任都是捷豹路虎中国企业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与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共同成立的“捷豹路虎中国青少年梦想基金”,已经帮助到25万名青少年。那为什么捷豹路虎会选择从足球入手呢?

“青少年足球的发展,一直以来都是社会非常关注的问题。2015年,国家制定了足球中长期发展计划,来推进校园足球的发展。作为一家来自现代足球发源地英国的汽车企业,我们希望在实现企业发展的同时,利用自身品牌优势将英国先进的青训理念带到中国,持续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捷豹路虎方面表示。

不过,青少年足球普及只是捷豹路虎在中国地区重点关注的公益领域之一。入华9年,捷豹路虎在全球CSR战略的指导下,在不断寻找和开拓中国社会需要的公益项目。一直以来,青少年领域是捷豹路虎成立梦想基金后的重要公益阵地。从偏远山区教育到校园足球普及,从道路安全到视力关爱;从云南到四川,从中国到英国;捷豹路虎在尝试和探索给予青少年最需要的关心,承担企业社会责任的道路上,坚定有力地用公益足迹不断拓宽爱的疆域。

在捷豹路虎公益项目的第一阶段,捷豹路虎投入5000万元,开展了希望小学、捷豹校园足球、道路安全以及视力关爱等项目,先后帮助到超过25万的青少年。第二阶段以后,捷豹路虎更加侧重本土化,创新素质教育、社会关爱和中英文化交流三大领域深耕中国公益。如今,捷豹路虎已经进入新阶段,开始实现从企业社会责任到创造共享价值的转变。

未来,捷豹路虎仍会将社会责任作为重要的战略组成,努力去实现对中国市场的长期承诺。以梦想基金为支点,发掘出更多对青少年有益的公益项目,还将继续发掘品牌优势资源,帮助更多的中国青少年。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全面构建捷豹路虎独有的CSR价值共赢体系。 文/黄煜

责编 裴健如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