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

每经网首页 > 公司 > 正文

新城控股41.53亿转让10项目 龙湖金科等成首批“接盘侠”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24 23:13:47

到底是哪些企业首批获得新城控股的转让项目?

每经记者 吴若凡    每经编辑 魏文艺    

近日备受业内猜测的新城控股项目转让之事,终于“官宣”了。

7月24日晚间,新城控股(601155,SH)发布《关于转让项目公司股权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称,公司子公司就杭州聚厉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等6个项目公司与交易对方签订了相关股权及债权转让协议。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此次交易对价合计约为41.53亿元,涉及受让方包括中骏、宝龙、金科、仁恒、旭辉、龙湖等企业。

新城控股公告截图

金科17亿获得6项目

《公告》显示,截至2019年7月24日,新城控股子公司已就杭州聚厉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等10个项目公司与交易对方签订了相关股权及债权转让协议,交易对价合计约为41.53亿元,约占公司2018年末经审计归母净资产的13.62%,全部以现金支付。

据《公告》,上述交易在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授权范围内,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先期披露的10个项目分布于杭州、青岛、郑州、江阴、江西上饶等地,金科共计获得其中6个项目。

7月24日晚间,金科股份发布《关于受让房地产项目公司股权的公告》称,拟平价收购新城控股下属6家房地产项目公司股权,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持有6家房地产项目公司100%股权,预计本次交易成交总额约为17.21亿元。其中股权转让款为1.00亿元,收购完成后预计归还金额为16.21亿元的原股东借款。

金科获得的6个项目公司分别为平湖悦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100%股权、青岛悦茂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100%股权、日照亿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100%股权、上饶市悦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100%股权、宿州新城金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100%股权、许昌金宏房地产有限公司51%股权。

据悉,本次交易涉及项目公司主要从事住宅项目开发,交易完成后预计可为金科新增计容建筑面积102.22万平方米。

此外,中骏、宝龙、仁恒、旭辉、龙湖等参与了新城控股其他4个项目公司的交易。

金科公告截图

新增净现金约150亿

新城控股在7月22日公告中曾表示,截至目前,公司已在洽谈、协商出售的项目约为40个(含合联营项目),但拟出售的标的项目公司范围、交易对方及交易金额均存在不确定性。

新城控股在当晚发布的《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决议公告》指出,本轮交易总额不超过150亿元。全部交易完成后,新城控股可收回部分上半年已支付的土地款,预计可新增净现金约150亿元,预计可减少该部分项目当年度后续开发成本及费用支出约30亿元。通过交易将增加公司货币资金、改善资产负债结构,提高公司流动比率,增强偿债能力。

随着先期10个项目的成功签约,新城控股本轮欲出售其他项目或将吸引更多房企的目光。

新城控股表示,此次转让将进一步提高公司经营质量,优化公司资产负债结构,增强抗风险能力和经营稳健性。交易完成后,新获取的净现金及公司现有货币资金将对公司其余项目的各项支出及稳定、安全运营提供保障。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新城控股本轮交易拟转让项目的总货值约为450亿元,其中2019年可推货值约为100亿元、2020年可推货值约为250亿元、2021年可推货值约为100亿元。

新城控股表示,本轮交易拟转让项目均为近期新获取、尚未销售的纯住宅项目,对目前公司在售项目与商业综合体项目均无影响。公司2019年度合同销售目标仍为2700亿元,本轮转让项目公司股权不会对公司2019年度经营业绩产生较大影响。

 (镁刻地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meikedichan)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新城控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