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ST雏鹰与三供应商分别合资设立三生猪养殖公司

2019-07-24 22:34:41

*ST雏鹰(002477,SZ)7月24日晚间公告,公司近日分别与供应商河南方牧商贸有限公司、郑州牧康贸易有限公司、河南牧达商贸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分别出资成立公司,开展生猪养殖业务。

具体而言,公司与方牧商贸成立郑州雏鹰方牧养殖有限公司,实施运作“合作养殖1万头种猪,年出栏20万头商品猪”项目。新公司拟定注册资本为1亿元,其中公司以不超过6,000万元的猪舍实物资产方式出资,持股60%;方牧商贸以不超过4000万元的债权+种猪出资,持股比例为40%,其中债权为623万元。公司与牧康贸易成立郑州雏鹰牧康养殖有限公司,实施运作“合作养殖1万头种猪,年出栏20万头商品猪”项目。新公司拟定注册资本为1亿元,其中公司以不超过7000万元的猪舍实物资产方式出资,持股70%;牧康贸易以不超过3,000万元的债权+种猪出资,持股比例为30%,其中债权为721万元。公司与牧达商贸成立郑州雏鹰牧达养殖有限公司,实施运作“合作养殖1万头种猪,年出栏20万头商品猪”项目。新公司拟定注册资本为1亿元,其中公司以不超过7,000万元的猪舍实物资产方式出资,持股比例为70%;牧达商贸以不超过3,000万元的债权+种猪出资,持股比例为30%,其中债权为1,500万元。上述三家合资公司养殖项目流动资金(含饲料、药品、人工等日常运行费用)均由双方共同承担,分别不超3000万元,其中合作对方承担80%,上市公司承担20%。并由对方优先出资。

公司表示,上述合作方均为公司供应商,持有公司债权,通过合作成立子公司,可有效降低公司的应付账款,缓解公司资金压力;同时,公司以闲置猪舍出资,可有效盘活资产,提高资产利用率,增加公司生猪出栏量。据了解,上述供应商是做饲料、药品的公司,在猪周期行情之下,由对方提供种猪、饲料,公司提供闲置猪舍,双方都可有效盘活资产,提高资产利用率。

这是雏鹰农牧积极应对债务危机的有效手段。一方面,公司积极与供应商兼债主合作成立生猪养殖公司,充分利用猪周期的行情利好,为公司增加收益以尽快减少债务;另一方面,公司一直致力于开拓市场化债转股的道路,6月12日,公司主要债权机构与雏鹰农牧拟通过市场化债转股化解雏鹰农牧债务风险,与雏鹰农牧基本达成了《市场化债转股框架协议》,债权机构包括主席行及副主席行等24家,涉及金额约73亿元,并决定在此基础上启动债转股方案,进一步扩大债转股规模。截至目前,达成参与意向的债权人已增至29家,涉及金额增加至约78亿元。

目前,雏鹰农牧设立的三家合作养殖公司就是一个增加生猪出栏量、提高公司盈利水平的好开端。市场期待公司能与债权方达成更多的类似的合作和解,一起化解公司目前面临的流动性危机,达到各方都赢的圆满结局。也为资本市场类似的危机困局树立一个典范的解决方案。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信息披露内容以公司公告为准。)

责编 步静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