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

每经网首页 > 机构 > 正文

联合创业退出众惠相互保险初始运营资金出借人名单 上海即富、瑞华投资接盘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24 19:13:14

近期,众惠财产相互保险社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同意联合创业向上海即富转让对众惠相互的5000万元人民币初始运营资金借款债权及全部附属权益,并向大连瑞华转让对众惠相互的7000万元人民币初始运营资金借款债权及全部附属权益。

每经记者 袁园    每经编辑 卢九安    

图片来源:摄图网

近期,众惠财产相互保险社(以下简称众惠相互)在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网站发布公告称,根据众惠相互初始运营资金出借人联合创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合创业)债权转让的申请,众惠相互董事会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审议联合创业集团有限公司初始运营资金借款债权转让及质押的议案》,同意联合创业向上海即富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即富)转让对众惠相互的5000万元人民币初始运营资金借款债权及全部附属权益,并向大连瑞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华投资)转让对众惠相互的7000万元人民币初始运营资金借款债权及全部附属权益。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联合创业作为众惠相互的主要发起会员,共出资1.2亿元,这意味着,一旦债权转让完成,联合创业将完全退出众惠相互的会员名单。目前,该方案尚未得到银保监会的批复。

一般而言,相互保险组织没有传统意义上的股东,初始运营资金出借人与相互保险组织仅存在债权债务的关系。与市场上较为普遍的股份制保险公司经营利润及亏损归属于股东不同,相互保险组织由全体会员共有,相互保险组织的会员以保单为限,享有相互保险组织的经营成果。这也是众惠相互的发起股东会转让借款债权及附属权益的原因。

公开资料显示,上海即富成立于2012年,由中新控股、复星集团联合投资,旗下拥有电信增值业务许可证、支付业务许可证、征信公司(正在申牌中)、互联网金融公司、金融数据外包公司等多项互联网金融服务资质和多家互联网金融服务企业;瑞华投资成立于2014年,以投资管理和项目投资为主业,辅以投资咨询、财务咨询等其他金融服务。上海即富和瑞华投资均承诺,公司严格按照国家法津法规及相关监管要求,出借众惠财产相互保险社资金,源于合法的自有资金,并非使用任何形式的金融机构贷款或其他融资渠道资金。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上述转让事项外,内蒙古福瑞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拟分别受让上海烜裕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昆吾九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对众惠相互1900万元、3000万元初始运营资金借款债权及全部附属权益,该两笔借款债权转让事项已分别提交银保监会审批、备案,具体转让的借款债权以银保监会审批及备案结果为准。

作为中国首批经监管部门批准设立的全国性相互保险组织,众惠相互成立于2017年,总部位于金融创新窗口深圳前海,初始运营资金10亿元,主营业务包括信用保险、保证保险、短期健康和意外伤害保险等。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众惠相互 转让 借款债权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