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滴滴13.75万股被挂牌转让 550亿估值背后是智能交通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24 16:23:27

卖方带有“国资成分”“能披露的内容,都已在招商公告中,目前还在招商阶段,还未挂牌”。

每经记者 刘洋    每经编辑 王丽娜    

7月24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获悉,滴滴出行13.75万股股份将被转让,但并未披露转让股份在总股本中的占比及出售价格。

24日下午,记者致电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该交易所一位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不方便透露价格,因为“还没有评估”,同时,13.75万股在“总体上是一个很小的占比”。

此外,上述工作人员还透露,卖方带有“国资成分”“能披露的内容,都已在招商公告中,目前还在招商阶段,还未挂牌”。

根据公告,滴滴整体估值(市场价)为550亿美元,市场给出这一估值的主要逻辑在于,“滴滴未来在智能交通等方面的布局”。同时,交易需要在境外结算。不过,股权转让出售价按照475.44亿美元的估值进行交易。


截图来自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官网

对此,有分析观点认为,虽然转让金额不大,但也能说明资本对滴滴在前景和估值方面的变化,不过仍需结合出让方的资金需求来看。此外,也有观点认为,此次股权转让属于正常交易行为,之所以以超过475亿美元的估值,主要在于出让方需要以相对低的价格,才能将股权卖出。

7月18日,《华尔街日报》曾报道称,据知情人士,滴滴计划募资最高20亿美元,此轮融资后,滴滴的账面估值或将达620亿美元,在私营科技公司中仅次于蚂蚁金服与字节跳动。同时,该人士还称,滴滴最早将于2020年启动IPO。

不过,对此,彼时滴滴官方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不予置评。

更早之前,Uber披露的招股书曾显示,到2018年9月30日,其持有滴滴股权为15.4%;其所持有滴滴出行股权在2018年年底时价值为79.5亿美元。由此,粗略估算,至2018年年底,滴滴估值约为516亿美元,相较于560亿美元的高位估值,已缩水超40亿美元。

记者将对此保持关注。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刘洋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滴滴 转让 估值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